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龙丹妮回应李宇春约满:我们的合作完整结束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6日09:13
不知道以后龙丹妮是否会在电影界打造出李宇春这样成功的“产品”。

  上周五(3月12日),一家名叫华影盛视的新公司向电影行业展开攻势,有趣的是,该公司并未像其他电影制作发行的新公司,一举兜出一揽子拍摄计划,反倒是用一个名叫《我要拍电影》的选秀节目“迂回”向行业进军。知名导演高希希、马楚成、霍建起、博纳影业老总于冬、银都机构老总宋岱、安乐影业总经理姜伟等业内大腕纷纷助阵,颇有点保驾护航的意味,全不见往日剑拔弩张的竞争态势。

  华影盛视是由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与湖南广电集团共同出资6亿元打造的娱乐传媒公司,龙丹妮出任公司总裁,兼任天娱传媒总经理,该公司的成立是为了进军影视,但是公司的第一单买卖,为何还在选秀打转?本报记者专访被誉为“中国选秀之母”的龙丹妮,让她就这个全新的模式以及对天娱近期的传闻、公司动态做个全面的透析。

  全新的工作挑战

  要把电影当事业来做

  新京报:陈天桥当时挖您来华影盛视是怎么一种情况?

  龙丹妮:这段经历报纸上都看得到,我想我还是不多说了吧,不然显得我很张狂。(龙丹妮和盛大网络公司总裁陈天桥相识后惺惺相惜,陈天桥当时一直在试图入主天娱传媒,成为大股东,但未能如愿。此后,陈天桥想到另一种方式:挖走龙丹妮,这就有了2009年纷纷扰扰的传闻。但是挖走龙丹妮绝非易事,湖南卫视也在寻觅新的经济增长点,而不是仅仅依靠广告,新兴的电影行业以及湖南卫视选秀节目创造的偶像明星的后续收入。最终的结果是,上海盛大与湖南广电集团宣布,共同出资6亿元成立一家全新的娱乐传媒公司华影盛视影业有限公司,龙丹妮出任公司总裁。)

  新京报:怎样看陈天桥?

  龙丹妮:陈总的角度总给我很多启发,他对产业有独到的见地,陈总首先是个商人,他又和很多商人不一样,他有使命感和责任感,有抱负,一年两年可能不挣钱,看的是长远的目标。

  新京报:我们看到启动仪式上来了很多业内大佬?

  龙丹妮:我们尚在学习阶段,毕竟之前没有涉足过电影行业。目前电影市场一年才60个亿,蛋糕太小了,良性竞争是很好的,就好比所有全国的卫视不办选秀,湖南办也没意思。我们尽量想用我们擅长的思维看能否带给电影什么东西,我们的长处能够补足你们什么?你们的长处能够带给我们什么?我们做的事情,是最难copy的,我们毕竟不是投资公司,把它投完,赚钱回家,我们还是把它当成一个事业来做。

  创新选秀模式

  让导演也有机会上节目展示

  新京报:大家都在谈论华影盛视进军电影后的第一个项目为什么还是一个选秀节目?

  龙丹妮:中国导演太没有表现的机会和平台了,他们报1000人才选10个人(指专业院校录取),如果有上万人报名的话,选出人是不一样的,这个过程被人看到了,也许没有拿第一名,但是可能被其他公司看上了,对他来说多了一个机会,说白了,他通过选秀赢得很多粉丝,每人给他一块钱,他这个电影就拍成了,让参与的每个人得到梦想,想要的东西,我们收获了人才和商业模式。

  比如这次的《我要拍电影》我们是做了一个节目吗?不是,我们是拍了一部电影吗?也不是,我们就做了一个事件,事件可以双赢,不是电影也不是电视,湖南台得到了一个非常好的节目,节目有很好的客户,电影公司得到了前面六七个月很好的铺垫,这个成本都是不可估算的。

  新京报:我们注意到你并没有一上来就宣布一些新片计划?

  龙丹妮:我今天宣布的第一波是创新,我们未来也会围绕产业不断发布计划,每个东西做成一个模式,而不是上来我就宣布要拍一部大片,我要拍《阿凡达》,我要重金花一个亿去挖冯小刚,然后我又重金把所有一线艺人挖过来……因为这个东西是可以用钱解决的,我能做别人也能做。我们的精神就是创新一个新的模式,不是可以随便copy的,需要之前多少年的积累,所创造出的一种商业模式。如果我们维系这个品牌三到五年,它就是商业模式,它也是创新,导演会源源不断的来。

  新京报:您平时爱看电影吗?

  龙丹妮:我其实什么电影都爱看,但是我现在很少看那种很沉闷的电影,所谓艺术性很强的电影,我特别喜欢电影带给我的感官上的刺激,对于老百姓来说,第一我是拿着钱去消费,所以应该给大家带来快感,不管是什么快感,血腥的快感、喜剧的快感,快感之后如果给观众带来点别的东西,我觉得那锦上添花。

  新京报:您会成立一个专门的部门来研究电影的规律?

  龙丹妮:是的,毕竟我的精力有限,我们会有这样一个部门,专门来研究并且得出报告。

  新京报:去年到电影院掏钱看了什么电影?

  龙丹妮:我就看了两部,一部是《飞屋环游记》,另一部是《阿童木》。(都是动画片?)是啊,毕竟《阿童木》这个题材对于我们这个年代的人来说,很有意义。但是因为实在太忙,很少有时间去电影院。

  绕不开的话题

  李宇春续约与否,都合理合法

  新京报:天娱从成立起就风波不断,您觉得是为什么?

  龙丹妮:这和天娱模式太新、充满实验性有关,天娱产生的艺人对于内地来说是没有出现过的。在中国的娱乐市场,可以说是超女的诞生产生了这样一个集群,这个集群还有待市场去考证。我们究竟该怎么样去有规律地去开发偶像明星的价值,并且将这个价值达到最大化,这是我们的一个课题。

  所以很多人说我们天娱是暴发户,无论是从音乐角度还是选秀角度。湖南卫视和天娱的捆绑关系,让我们逐渐探索出一种成熟的商业模式,你说它没有对业界产生影响吗?我觉得还是影响了的,你说没有改变音乐圈吗?我觉得还是改变了内地的音乐圈的生存状态的。

  如果没有“超女”这几年的历练,我想不出“我要拍电影”这个模式,而且会在这么短时间内有这么多渠道和平台资源的整合,都是一步一步来的。

  新京报:能否说说关于李宇春是否会续约的事情?

  龙丹妮:就算她不续约,也是合理合法的,我们的合作是完整结束了,她完全可以选择其他的伙伴,但我们也非常愿意继续和她一起走下去。

  不过这件事的主语是李宇春,所以你应该去问她,而不是问我,如果你问我龙丹妮是不是续约,我可以回答你。

  新京报:未来还有什么动作?

  龙丹妮:有几个想法,但是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所以我还不便宣布。到时候一定会举行盛大的发布会的。(笑)

  龙丹妮简历

  1994年毕业于浙江传媒学院,1995年成为湖南经济电视台的第一批员工。从1996年开始接手湖南经济电视台(湖南经视原名)《幸运3721》担当制片人。在随后的几年时间里,先后推出了《真情对对碰》、《越策越开心》、《绝对男人》、《明星学院》等栏目。并先后担任第一、二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明星演唱会”的总导演。2008年9月,龙丹妮担任天娱传媒总经理,2009年11月,上海盛大与湖南广电集团共同出资6亿元成立一家全新的娱乐传媒公司华影盛视影业有限公司,龙丹妮出任公司总裁,兼任天娱传媒总经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