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陈志云遭高志森爆料 做慈善演出收巨额报酬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6日10:32
高志森(左)披露陈志云在《志云饭局舞台版》中曾收取酬劳
高志森(左)披露陈志云在《志云饭局舞台版》中曾收取酬劳

《志云饭局舞台版》庆功宴中,“志云帮”成员丛培昆(前排左)及钱国伟(前排右三)出席

谢安琪通过经纪人回复:“参与舞台版演出曾收取酬劳,但只是车马费,也没有被压价。”

  据香港媒体报道,涉嫌贪污受查的无线总经理陈志云,去年与高志森的春天实验剧团合作,将其王牌节目《志云饭局》搬上舞台,为防止自杀辅导机构“生命热线”筹款。不过高志森昨天(3月15日)在香港披露,陈志云收取了巨额报酬。

  高志森说,陈志云当日找来私人助理丛培昆协办及与“春天”接洽,而丛则提出四项收费,包括陈志云的酬金。据了解,该次一连三日的演出为“生命热线”筹得数十万港元善款,但陈志云与丛培昆一方却收取达百万港元计的报酬。

  《志云饭局LIVE ON STAGE舞台版》于2009年4月底一连三天在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上演,每日均邀请不同嘉宾上台受访,例如陈百祥、立法会议员谢伟俊、艺人谢安琪、葛民辉、汪明荃、曾志伟、吴君如、郑裕玲、侧田和陈洁灵等,主角陈志云事前在宣传活动上曾透露,这次演出扣除开支会全部拨捐“生命热线”,高志森及“生命热线”名誉顾问李德诚医生当时也出席了宣传。

  授权思潮与春天洽商

  他说,陈志云其后指派及授权思潮与春天洽商,“我们跟这家公司(思潮)定了双方同意的协议,包括:一、演出者的酬劳,即陈志云的酬劳;二、有关这家公司为这个剧付出过的行政费;三、思潮找赞助会抽取佣金;四、他们那部分的制作开销,例如他们找人来跳舞、化妆、做发型的费用,会开单给我们报销。”

  对于陈志云收取的酬劳款额,高志森说,基于与思潮的保密协议,他不能透露,“总之是双方同意的价钱”。至于陈志云可有把酬劳捐往“生命热线”,高说:“这个我不清楚,你要问生命热线。”他补充,这次演出收入与开支均有核数师核实,并交“生命热线”同意确认,将扣除开支的盈余六位数字,全数拨捐给生命热线。

  香港媒体昨致电“生命热线”查询,对方称负责《志云饭局舞台版》筹款的工作人员正在放假,暂时不能回复。而据消息称,陈志云并没有将酬金捐出,而思潮就这次活动所收的费用,粗略估计连同陈志云酬金、思潮开销费用、赞助商佣金及行政费等应达七位数字。

  生命热线:已经“赚了”

  生命热线名誉顾问李德诚医生昨天表示,该次演出邀请多位名人和艺人任嘉宾,需付车马费,但他不知道这方面支出多少,但要吸引观众入场便要做大制作,需一定开支。至于三场演出扣除的开支达七位数“值不值”,他不清楚,六位数字的捐款则是意料中事。他认为,若无该次演出,港人可能不知“生命热线”为何物,所以该次演出对“生命热线”而言是“赚了”。

  曾任演出嘉宾的立法会议员谢伟俊及前议员陈淑庄均透露,他们是受高志森邀请,加上属慈善性质,所以答应参与,所获车马费也捐出作慈善用途。但谢伟俊认为,该次演出制作成本达七位数字,捐作慈善用途的收益则仅六位数字,实不成比例,“这类演出属清谈性质,嘉宾唱歌在现场唱,不用音乐伴奏,这台节目不需要什么制作费”,不明白制作成本比例为何如此高。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