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导演两刀“小改大” 话剧《我爱桃花》玩穿越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16日10:21

  一个话剧导演连续在保利剧院上演两部作品,这样的情况很少出现,而来自上海的被誉为“票房蜜糖”的何念导演将连续推出他的两部作品,分别是《我爱桃花》和《21克拉》。

  由邹静之编剧、何念执导、梅婷和尹铸胜领衔主演的明星版《我爱桃花》将于3月23日至27日登陆保利剧院。有北京人艺版“桃花”及国家大剧院龙马社版“桃花”这两颗珠玉在前,何念的这朵明星版“桃花”此番来京演出绝不敢大意,力图呈现一个最好的大剧场版本。

  一张床、一张榻、一个米柜、三个人,构成了《我爱桃花》的全部舞台要素。何念却巧妙地将它变成了大剧场,何念像医术高明的大夫一样,仅用两刀,治愈了变小剧场为大剧场的所有“水土不服”。从“桃花”本身做文章进行舞美视觉方面的改造,这是何念对《我爱桃花》动的“第一刀”。大剧场版“桃花”在舞台上设计了重重纱帘、层层叠叠的桃花、一株看上去正竭尽全力绽放的桃树,最后还有飘落的桃花瓣,此外,一桌二椅等戏曲形式也在舞台上显得流光溢彩。用现代的方式表现古人,力求从中找到形式感,运用这种穿越式的表演方法是何念对《我爱桃花》所动的“第二刀”。(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