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四大流派男旦 将在长安大戏院献演拿手好戏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16日10:17

  “梅尚程荀”四大流派男旦专场演出将于3月26日晚在长安大戏院上演,他们带来的都是四大名旦的拿手好戏,其中将由梅派男旦胡文阁主演《太真外传》选场;程派男旦杨磊主演《锁麟囊》中的“春秋亭”一场;尚派男旦牟元笛主演《乾坤福寿镜》中的“失子惊疯”选场和荀派男旦尹俊主演《红楼二尤》选段。

  京剧的历史,男旦占据了半壁江山。从“十三绝”中的旦角到一代宗师陈德霖、王瑶卿,从“四大名旦”到“四小名旦”,凡是在京剧旦角中形成流派的,除赵燕侠的赵派以外,都是男旦流派的天下。

  改革开放后,男旦的演员、男旦的票友和喜爱男旦的观众与日俱增,不过男人演旦角总比女人演旦角难度要大。这次参加演出的四位男旦本都是超越了一般演员的艰难才得到观众承认的。如梅派的胡文阁舍弃歌坛上万元一场的走穴收入,以千元月薪在梅门学戏而无怨无悔,自然得到梅派掌门人梅葆玖的真传;程派的杨磊为了学习程派艺术从北京到上海,又从上海返回北京,终于得到两地程派艺术前辈李蔷华、李世济和本家程永江的认可;早已经成为正式演员的牟元笛,为了进京提高尚派艺术,砸破了铁饭碗,遍访名师,终于在孙毓敏的帮助下拜在孙明珠的门下;而尹俊从小就为花旦艺术着魔,并且从第一次演出就融入了自己的大胆想象和许多现代意识,至于他是否承袭了荀派,争议虽大,却极有观众缘。 (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