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TNT剧院《麦克白》周末上演 在笑声中体会悲剧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16日10:15


  喜欢英语话剧的观众可能对英国TNT剧院并不陌生,该团从2007年至今已经将他们的《雾都孤儿》、《仲夏夜之梦》、《哈姆雷特》等7个剧目带到北京,此次3月16日至4月25日在中国十个城市TNT剧团将展开原版英语话剧《麦克白》巡演,该剧将于3月19日、20日在朝阳9个剧场上演。

  《麦克白》的导演斯特宾希望此次来看戏的观众提前做一点功课,他说:“《麦克白》是莎士比亚所创作的剧目中比较容易理解的一部作品,所以观众唯一需要做的准备就是具有一点探险精神——这将会是一个令人激动人心的剧场之夜。”在莎士比亚的所有作品中,《麦克白》被公认为是最血腥恐怖和阴森压抑的一部,剧中精彩的心理描写令它成为众多艺术家追逐的改编对象,导演说:“这部戏同时揭示了邪恶与暴虐的本质。我会在戏中让演员有很多肢体表演,外化人物的心理状态。”但即便是一部悲剧,导演仍希望做到“让看心理剧和恐怖片的观众竟也放声大笑出来!因为莎士比亚是深谙如何使悲剧与喜剧融合的,事实上他明白,含笑的人可以更加领略悲剧的精髓,同时他也加入了搏斗与歌唱。莎士比亚懂得如何使作品既富娱乐性又不失为一部伟大的著作,这也是为什么他的作品可以一直流传至今。他不仅仅为贵族和有文化的人创作,更为当时的人民大众编写作品。《麦克白》是迄今为止被搬上舞台并演绎次数最多的莎翁作品,我想这其中肯定不无原因。”(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