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越光宝盒》影射章子怡? 刘镇伟:纯属巧合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莲洁
2010年03月16日09:52
在刘镇伟(右一)的带领下,众位主演拍张合影都要恶搞一下
在刘镇伟(右一)的带领下,众位主演拍张合影都要恶搞一下

  “张紫仪!叫你抢别人老公!”铁扇公主在《越光宝盒》里对着牛魔王的“小三”一声断喝!这声断喝跟去年年底章子怡“泼墨门”的细节不谋而合,让人不禁怀疑导演刘镇伟是否从“泼墨门”汲取了灵感,特地写这句台词影射章子怡。昨日,《越光宝盒》在北京首映,刘镇伟携孙俪、朱茵、郑中基、黄渤等主创出席。被问起这句颇有影射意味的台词,刘镇伟笑称剧本台词老早就写好了,这绝对是巧合。

  泼墨门 纯属巧合

  《越光宝盒》延续了刘镇伟童心与恶搞并重的风格,用一个感人的爱情故事,串起了诸多恶搞桥段:从吴宇森的《赤壁》到卡梅隆的《泰坦尼克号》,从陈凯歌的《无极》到张艺谋的《十面埋伏》,当然也少不了刘镇伟自己的片子《大话西游》。而其中最让人惊奇的莫过于牛魔王和铁扇公主夫妻对骂的情节。郑中基被月光宝盒送回了古代,成了男扮女装的牛魔王“小三”——张紫仪。铁扇公主杀来对其大骂:“张紫仪!叫你抢别人老公!”这句台词跟“泼墨门”事件中某“爆料男”骂章子怡的话十分相似。不过,“泼墨门”发生时,《越光宝盒》已经完成后期制作,有记者猜测这句台词是不是导演后来加上去的。听到这个疑问,刘镇伟笑着回答说:“剧本老早就写好了,老早就有这句台词。”至于为什么叫“张紫仪”,当然是因为章子怡很出名,本来就是想用她的名字恶搞一下。而对于“泼墨门”,刘镇伟似乎一无所知,还谦虚好学地问记者:“章子怡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看来,这句“影射”的台词还真是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啊。

  说孙俪 不离婚事

  “张紫仪”之外,日前传出婚讯的孙俪成为现场的另一个焦点。日前有消息称,孙俪已经和邓超低调领证结婚。昨日有记者直接向孙俪求证这一消息,孙俪十分镇定地拒绝回答:“今天这么多好的电影人坐在这边,我的个人问题微不足道,还是不要问了。谢谢大家关心。”不过,孙俪摊上了一帮子“大嘴巴”的队友。方力申就爆料说,老爸知道他要来北京,就悄悄跟他说:“报上说孙俪结婚了,你要不要送个礼物给她?”搞得孙俪一脸惊讶和无奈。这时候曾志伟又出来假装斥责方力申,实则是爆更猛的料:“小孩子不懂事。人家婚礼都举行过了,你还送什么礼啊?”孙俪连忙转移话题,开始研究起方力申的胡子。

  用阿娇 是想帮她

  因“艳照门”沉寂两年多的阿娇近期复出势头迅猛,影视作品和演唱会都在筹备中。但是,《越光宝盒》却是阿娇复出后首部正式上映的影片。她在片中扮演吴国郡主孙尚香,痴恋郑中基饰演的清一色,但同时跟前夫、前前夫有十多个孩子,其中一个居然还是黑人。虽然昨天阿娇没有出席,但依然有不少媒体提出关于她的问题。事实上,这并不是阿娇第一次出演刘镇伟的影片,《越光宝盒》之前,她就出演过《出水芙蓉》,但该片因为种种原因至今尚未上映。算算时间,刘镇伟邀请阿娇出演《出水芙蓉》和《越光宝盒》的时候,正好是阿娇形象跌至谷底、乏人问津的时候。刘镇伟说,找阿娇演戏只是想帮帮她,毕竟“艳照门”不是她的错。“以前是别人拿着大笔钱上门求她演戏,那件事后她求着要演戏都没机会,这种滋味是很难受的,我觉得应该给她一个机会。”至于有没有担心观众可能会因为不满阿娇而抵制电影,颇有童心的刘镇伟坦言有过担心,但他准备的解决方法十分绝妙——“大不了把她的脸打上马赛克,保留声音,不出名字。”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