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越光宝盒》昨首映 刘镇伟:我只做善意的恶搞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16日08:50
导演刘镇伟

  本报讯 将于本月18日上映的《越光宝盒》昨天举行首映式。导演刘镇伟携孙俪、郑中基、朱茵等亮相,影片不仅将《十面埋伏》、《赤壁》、《无极》、《功夫》、《功夫熊猫》等影片恶搞了一番,而且捕获了诸多社会热点以及“伏明霞”、“张紫仪”等明星人物,如此大规模地“开涮”会不会玩过火?刘镇伟昨日却表明自己的影片以“善”为基础,所以不怕得罪人:“很多人都以为‘恶搞’是个贬义词,是在抨击别人,但我刘镇伟从来不这么做,我只做善意的恶搞。”

  在刘镇伟当年的作品《大话西游》中,月光宝盒穿越的是时间,而这次在《越光宝盒》中,宝盒的功能升级了,穿越的是时空,因此影片的故事和台词便将大量的事情和人物纳入其“无厘头”体系, 比如,《赤壁》中的曹操、诸葛亮等人被郭德纲、曾志伟严重地“山寨化”,智商大不如前;关羽整天脸红是因为一直在偷看色情书籍;而周瑜和诸葛亮的“以琴会友”也被演变成了摇滚版……

  近来,恶搞类的影片因为让人感觉“恶俗”而颇受抨击,对此,刘镇伟昨日却表示自己没有“被反感”的恐慌:“喜剧本来有很多做法的,只是最近大家都扎堆做‘无厘头’,所以显得太过重复而已,我觉得我的无厘头才是最正宗的无厘头。此外,我的恶搞也不是在抨击别人,因为电影里的一切笑料都是建立在善意的基础上。”

  不过,《越光宝盒》在日前面对媒体放映时,其中的一段情节却无法不让人产生联想,这段剧情描写牛魔王看上的不是“紫霞仙子”,而是郑中基扮成女装的“张紫仪”,愤怒的铁扇公主因此端起机关枪对着“张紫仪”扫射,边扫边说:“叫你抢别人的老公!”——这一段内容被媒体视为是在讽刺章子怡的“泼墨门”。对此,刘镇伟昨日回应道:“《越光宝盒》杀青前,‘泼墨门’还没发生呢,这一段也不是后面才加进去的,纯属巧合而已,我也没想讽刺什么。”

  而对于《越光宝盒》是否跟被恶搞的大片导演取得了“授权”,刘镇伟答道:“我跟詹姆斯·卡梅隆不认识,没对恶搞《泰坦尼克号》打上招呼,其他导演像周星驰、吴宇森,他们和我都很熟了,不需要再多此一举了。”

  昨日,《越光宝盒》的首映式也是以“无厘头”的颁奖典礼的形式进行的。比如,片中自私无情、骗了孙俪很多次的山贼郑中基获得了“最虚情假意奖”,饰演玫瑰仙子、敢爱敢恨的孙俪则获得了“最真心真意奖”;朱茵因为连续出演紫霞仙子从蔡少芬手中夺走了“最从一而终奖”等。

  摄影/本报记者 娄启勇

  花絮

  孙俪不回应婚讯

  本报讯(记者 肖扬) 日前,外界传出孙俪和邓超已领结婚证的消息,此事自然成为媒体在发布会上的关注焦点,孙俪对这个问题显然早有思想准备,她镇定地说:“这么多优秀的电影人在这里,我的个人问题微不足道,还是不要问了。”谁知旁边的方力申和曾志伟则忍不住“拆台”。

  方力申说:“我爸知道我要来北京,偷偷跟我说,报上说孙俪结婚了,你要不要送个礼物给她?”曾志伟也起哄道:“人家婚礼都举行过了,你还送什么礼啊?”两人如此“不配合”,孙俪便又使出一招来转移媒体视线:“小方啊,我就说你不会讲话,你不长胡子,却演了关公,这也罢了,可你还敢到处跟记者说你没胡子,你不知道内地有句俗语说‘不长胡子的男人不是好男人吗?’”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