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英国TNT版《麦克白》将亮相北京 演绎莎翁经典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16日09:00

  背后是大红色的绣凤守旧(戏曲舞台上悬挂的帐幕),台上的两位演员却是金发碧眼的“老外”,昨天,世界顶尖巡演剧团英国TNT剧院《麦克白》剧组的两位主演,在朝阳文化馆九个剧场内的“小梨园”演绎了该剧中的精华段落。有些错位的场景甚至给人一种时空穿梭的感觉,就如同古老的莎士比亚戏剧在今天上演一样。今天,这部TNT剧院5年前首次登陆中国时演出的剧目将在天津拉开全国巡演的帷幕,3月19日,《麦克白》将亮相朝阳文化馆九个剧场。

  莎士比亚的经典悲剧《麦克白》不仅是英国TNT剧院访华巡演的第8个剧目,更是其在过去的10年中在世界范围内被搬上戏剧舞台次数最多的莎翁作品。据剧院艺术总监保罗·斯特宾介绍,“TNT版的《麦克白》同其他版本相比,尽量多地保留了剧中鬼魂和女巫的超现实部分,更接近莎翁的原著。”对于这出到目前为止已经演出了近千场的剧目,他表示:“一个剧院有责任让人们脱离当今电子化的世界,走进剧院体验不同的人生。”

  演出中,“麦克白”马丁·克里斯托弗及“麦克白夫人”盖尔·塞克史密斯的对手戏无疑是全剧的一大看点,这一点从昨天的片段展示中便可见一斑,两人一个松弛,一个激昂,配合十分默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女主角盖尔除了扮演麦克白夫人外,还将出演女巫和小男孩。记者郭佳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