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TNT版《麦克白》开启访华巡演 带领观众去探险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16日08:59

  昨天,英国TNT剧院《麦克白》剧组主创亮相朝阳9剧场梨园小剧场,在剧场大红色的龙凤刺绣背景前演绎了《麦克白》中最精彩的段落。TNT剧院原版英语话剧《麦克白》将于今天至4月25日在中国十个城市展开巡演,在北京将于3月19日、20日在朝阳9剧场演出。

  英国TNT剧院是近年来在中国巡演剧目和巡演场次最多的国外话剧剧团,而TNT版《麦克白》从2001年首演至今已演出近1000场。在莎士比亚所有的作品中,《麦克白》被公认为是最阴森压抑又最容易理解的一部作品。故事讲述了在战乱连年的苏格兰,骁勇善战的麦克白受女巫蛊惑杀害国王,登基之后却被鲜血与罪恶时刻折磨。导演斯特宾表示,这不是一部轻松的作品,不仅因为它所表现的内容是惊险的,还因为它同时揭示了邪恶与暴虐的本质。但和莎翁的其它作品相比,这部戏比较容易理解,观众观看时唯一需要做的准备就是带着一点探险精神。

  在此次中国巡演的最新版本中,导演斯特宾加入了新演员以保证作品的新鲜度。他还透露,这次的舞美设计也很独特,演员将操控着舞台,就在观众面前变换舞台形式。(实习生祁晶)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