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我会用中文说谢谢(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2010年03月16日08:05
凯文-史派西、吴彦祖、龚蓓苾联袂主演《形影不离》
凯文-史派西、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龚蓓苾联袂主演《形影不离》

  由凯文-史派西、吴彦祖、龚蓓苾等主演的伍仕贤新片《形影不离》即将杀青,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结束完戏份已回国。日前,凯文-史派西通过片方接受媒体采访,颇为详细地介绍从影经历以及首次接拍华语片、首次中国拍戏感受,包括差点代替克林顿总统做演讲、学会用中文致谢等。

  被总统要求代替演讲

  1995年凭借《非常嫌疑犯》成功拿下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是史派西成为好莱坞一线男星的起点。他表示,自己曾是一名非常成功的舞台剧演员,随后进军电视界,然后拍摄了《非常嫌疑犯》等电影。之后,他接拍了《七宗罪》。1999年因在《美国丽人》的出色表演,史派西获得了奥斯卡影帝。“我记得领奖之后曾经和杰克-莱蒙有过交谈,而他真的很沮丧。他直到54岁才赢得最佳男配角奖,72岁才赢得了最佳男主角奖。他对我说:‘你才花了4年就都拿到了,你个不要脸的小家伙。’这对我来说真的是很大的荣誉。”

  谈及未来,经历丰富的史派西笑称,自己有特别想做却还没机会做的事,那就是做夜总会的表演明星,并把这样的夜总会表演带回拉斯维加斯。他相信自己有这方面的天赋,并提到自己模仿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的经历,“我认识克林顿总统很久了,而他也喜欢我模仿他,他甚至想让我去代他做演讲。他说:‘我累了,嗓子疼,你能代我在晚上发表演讲吗?’然后我说:‘好的,总统先生。’可他却在我开始模仿之后打断我:‘不行,你学的太像了!我还是自己来。’”

  与吴彦祖拍戏有吸引力

  这次接拍华语片《形影不离》,史派西表示,“有时候,我读到一些剧本中精彩的片段,尽管那个剧本整体而言糟糕透顶,但是我仍然会接下这样一部电影。你不可能一直做出正确的选择,而你拍摄的电影也不可能每一部都吸引观众,我个人也不认为所有票房大卖的电影都是好电影,我认为只有历史才会告诉我们哪些是好电影。”史派西对这次合作的伍仕贤、吴彦祖夸赞起来,“伍仕贤作为导演非常清楚他要做什么,也了解该怎么抖包袱。另外,能和吴彦祖这样我很欣赏的年轻演员合作,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吸引力——你绝对会喜欢这个角色,而他也绝对不是看上去那么简单。”

  来华拍戏语言不是问题

  在中国广州拍摄的经历,让史派西非常难忘,他称自己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他认为,自己能来中国拍片,有点难以想象,“我经常想去尝试一些新的领域,中国是一个我一直都想去的国家,我想十年前这种事不可能办到。”他表示,电影在什么地方拍,对他个人来说区别不大,语言问题也不妨碍欢声笑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但是这么多人的剧组,只有很少几个会说英语。我不会中文,但我们仍尽力沟通。在这里的经历和我去其他地方拍电影的经历不尽相同,我认为只要主动接近别人,不犯那些愚蠢的错误,那么拍摄工作一定是很愉快的。所以,尽管语言不通,拍摄过程中仍有无数欢声笑语。”史派西还透露,自己在广州学会了用中文说“谢谢”,“除此之外我还会用中文吐脏话,但我还是不说了吧。”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