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交易中心项目落户青岛崂山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5日16:00
  人民网娱乐讯 3月11日,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与青岛光影世纪置业开发有限公司、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于麒麟大酒店签订国家电影交易中心项目落户崂山区框架协议。

  本项目是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审核批准的国家级电影产业化项目,得到电影局的肯定与支持。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和青岛市、崂山区的产业发展政策,主管单位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能够调动中国电影界几乎全部资源,囊括了国内最主要的制片企业、中国电影80%以上票房份额,得到国家电影有效资源的倾斜,具有极强的权威性、前瞻性和唯一性。

  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8亿元,将以国家电影交易发行平台为核心支撑,建设一个围绕影视产业而衍生的集文化活动、艺术欣赏、创意创作、教育培训、休闲娱乐、体验旅游、商务办公功能于一身的大型城市文化综合体。项目规划建设核心功能区、产业发展区、服务配套区三个功能区。其中,核心区建有电影交易大厅、影城、看片室、电影博物资料馆、国际商演剧场、海景剧场以及户外万人广场,具有电影节庆、电影活动、电影宣传、电影发行、电影展映、电影博物、国际演艺、电影体验等功能;产业区规划引进电影剧本创作、电影制片、发行、院线、动漫制作、电影衍生品生产、网络媒体、新闻出版等相关企业近百家落户,每年培训电影管理、创作、制作及文化创意人才约3000多人次,并打造一家青岛本地的大型文化创意龙头企业;服务区将围绕酒店、餐饮、购物、休闲等功能,建设电影名人会所、电影天地、明星大道等配套设施。

  本项目旨在为中国电影搭建一个国家级市场化运作的营销交易平台,打造中国电影节庆核心基地和电影衍生品培训基地,解决中国电影制片、发行、放映、衍生品等见面难的瓶颈问题。项目建成后,计划每周举办新片首映式1场、全年引进国际商演200余场次、电影特效体验式演出100余天,投资拍摄电影2-3部、动漫电影及游戏产品5部集,并将作为中国国产电影交易会、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的永久举办地,对中国朝阳产业——电影产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该项目建成后,将明显带动崂山区的文化创意产业、文化旅游娱乐产业的发展,为崂山区着力打造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国际旅游度假区的举措增加了浓重的一笔,具有明显的提升与拉动作用,填补了崂山区乃至青岛市文化旅游大项目的空白,全年不间断的各类节庆会展、文艺演出、电影营销活动,有力的打破了淡季旅游的瓶颈因素,通过放大明星名人效应、聚集人群。电影产业链的不断延伸,会提升青岛市在国内、国际上的城市影响力,为青岛市旅游业解决淡季市场开辟了新的发展路径。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