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世博总动员》卡通明星跃上舞台(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朱光
2010年03月15日15:34

   动画世界中的虚幻主角——海宝、喜羊羊、灰太狼、麦兜等,近期都将走向现实世界,跃上戏剧舞台。这些中国本土卡通明星的登台,不仅能让孩子们惊喜万分,还开掘出从影视到舞台的一条产业新路。

  日前在闵行浦江镇启动的卡通剧《世博总动员》中,海宝首次作为儿童剧主角与小观众见面。该剧还将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前,在各社区巡演。风靡大江南北的《喜羊羊和灰太狼》,将于3月27日起,以音乐舞台剧的形式,载歌载舞地登上美琪大戏院的舞台。该剧是继喜羊羊、灰太狼从电视荧屏跃上电影银幕之后,第三次“飞跃”,跃入孩子们可触可摸的视野。与此同时,北京儿艺正与炫动传播洽谈,购买“麦兜”儿童剧版权的相关事宜,意欲把这个可爱粉红小猪的形象推上戏剧舞台。

  把可爱的动画形象转换成立体的真人表演,令人期待。儿童剧《喜羊羊和灰太狼之三个愿望》再造了比动画片更绚烂的舞美布景,内容上则在延续影视版轻松、诙谐的气氛的同时,让灰太狼变成了“猪头灰太狼”,增添“懒羊羊”因为睡懒觉被灰太狼抓住等情节,且纳入了环保元素。海宝、麦兜等以人偶形式参加动漫展等大型活动时,也十分受孩子们的欢迎,争相合影的队伍排到了50米。

  在日本,以卡通人物为核心的动漫产业,往往是在动画片热播后,延伸至玩具和舞台。知名的凯蒂猫、网球王子等,都有舞台剧版。成功的动画影视剧,又成为舞台剧最好的宣传片。如此环环相扣的产业链,带来了动漫产业蓬勃发展。如今一批成熟的国产卡通明星,也将带动国产儿童剧发展,拓展当下儿童剧的题材,促进新一轮的儿童剧票房。据悉,去年随着《喜羊羊和灰太狼》第一部电影的“助力”,首部同名儿童剧的票房达到了300万元。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