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版《西游记》“很差钱”有可能预算超支(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5日15:04
张纪中

  浙版《西游记》春节期间播出后引发的争议尚未平息,刚刚完成北京棚内拍摄的张纪中版《西游记》又踏上取经之旅——上周末,张版《西游记》转场福建将乐县玉华洞,拍摄“活捉九头狮”、“大斗黄狮精”等戏份。张纪中透露,原计划1亿元的投资,在拍摄了不到三分之二的时候,已花费了8000多万,部分项目有所超支,而原本今年5月中旬杀青的计划由于天气等原因将可能延至7月份。此外,孙悟空扮演者吴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炮轰浙版《西游记》“有些细节太不严谨,唐僧与妖精的情感戏也与原著精神相差太远”。

  投资一亿依然“很差钱”

  尽管新版《西游记》1亿元的投资已经创下国内电视剧的新纪录,但在发布会上,身为制片人的张纪中说得最多的仍然是“很差钱”。他表示,《西游记》筹备7个月,去年10月开机,原本计划今年5月关机,但从目前的进度来看,恐怕要延期两个月了,部分项目也有所超支。

  张纪中透露,虽然高达1500万元的特技费已经是国内一流的水准,但由于越往后拍的戏份越虚拟,如天庭、神仙这些场景和动作该如何表现还在考虑当中。据悉,拍摄杀青后,张纪中将用近7个月的时间进行后期制作,预计新《西游记》最早于明年暑期档与观众见面。

  张纪中不敢攀比《阿凡达》

  曾经表示要拍出《指环王》效果的张纪中,如今在对比到“特效新贵”《阿凡达》时似乎缺少了底气,他表示,从目前效果来看,《西游记》的特技算是勉强实现了自己最初的设想,但由于资金及市场容量有限,《西游记》实在没有办法与《阿凡达》相提并论。不过张纪中透露,自己很欣赏卡梅隆能用12年来筹拍一部电影,因此自己也会花多点时间来精心准备电影《美猴王》,并计划用1亿美元以上的资金来拍摄这部电影。张纪中表示,“这不是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我就是要把中国经典通过电影向全世界传播。”据悉,目前《美猴王》的剧本还在创作中,投资资金也在洽谈中,1亿美元还没有全部到位。作为华谊兄弟股东之一的张纪中表示,《美猴王》不排除通过上市的华谊兄弟来进行融资。

  张版“西游”有裸戏没床戏

  春节期间,“浙版《西游记》”在四家卫视首轮播出,引起网友的广泛争议。对此,张纪中版《西游记》中孙悟空扮演者吴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在春节期间看过一小部分浙版《西游记》,感觉其中有些小小的瑕疵:“比如二郎神叫沉香侄子,应该是外甥吧?沉香是二郎神的姐姐的孩子,我认为这样常识性的小错误不应该犯吧?”对于浙版《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吴樾含蓄地表示:“我想我只能说,"一千个演员表演,就会有一千个不同的孙悟空"吧?我不好对别人的表演进行评价。”同时,他表示自己在网上看到有评论说“浙版《西游记》唐僧会有情感戏”,他觉得这点非常不能理解:“这种做法与原著的精神太背离了吧?”

  对于张纪中版《西游记》中唐僧是否与妖精有感情戏的问题,导演张建亚明确表示,会忠于原著,不会胡乱增加感情戏,更不会有“床戏”。此外,据记者了解,新《西游记》中,当孙悟空“灵猴出世”和“炼丹炉修炼”时候,将会出现全裸镜头。对此,吴樾本人似乎还被“蒙在鼓里”:“有裸戏吗?男人裸了会有人看么?”不过同时他表示,只要剧情需要,自己不在乎是否有裸戏。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