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相声演员徐德亮:请侯二爷作序并非阴谋(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15日15:03

  徐德亮资料图片

  
  出版最新文集《新鲜猫屎》涉及德云社内容较多邀侯耀华为其写序只为促销不是针对郭德纲

  徐德亮:请侯二爷作序并非阴谋

  尽管相声演员徐德亮一再撇清自己和德云社的关系,但他的新书《新鲜猫屎》却没离开他的老东家。

  3月27日,相声演员徐德亮将携最新文集《新鲜猫屎》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签售。作为徐德亮从德云社出走之后出的第一本书,书中依然有很多涉及德云社的内容,甚至请来侯耀华亲笔写文推荐,不禁让人怀疑其动机。

  昨晚,记者独家采访了徐德亮。他表示再写德云社是应出版社的要求,请侯耀华推荐也不是针对郭德纲。

  质疑

  再提“野狗”欲炒冷饭?

  回应

  是应出版社要求

  昨晚,记者在网上浏览完徐德亮的新书《新鲜猫屎》后发现,该书第2部分“我与德云社的那些事儿”似曾相识,其中将郭德纲比喻为“野狗”的段落更是十分熟悉。记者随即致电徐德亮,对方坦言这一部分中的主打文章《红狗·德云社·自由主义及其他》其实正是《逗你玩》的后记。

  徐德亮表示,绝非自己故意炒冷饭,其实他根本就不想涉及德云社。“之前的一家出版社一定要我揭秘离开德云社的事,我说那就算了吧,后来临时换了家出版社。要不然1月份书就出了,之前合同都签了。”徐德亮告诉记者,现在这家出版社也要求他写德云社,他想起《逗你玩》的后记觉得还不错,而且当时这篇文章由于位置不佳很多人都没注意,搬过来也不算对不起读者。

  徐德亮坦言自己和德云社关系尴尬,所以此次出书并未特别通知昔日在德云社的好友,也没打算赠书给他们。

  原文:有一家电视台采访我,问我:“如果把郭德纲比作一个动物,你会把他比作什么?”我想了想说:“野狗。”

  到现在我都觉得我这个比喻十分恰当:他并不善良,但在这个难于用善或恶来形容的社会上活了过来,在和同类的争斗撕咬中练就了一身钢筋铁骨。他毫不掩饰对骨头的渴望,为了争得一口食物也可以不择手段。

  质疑

  侯耀华写推荐别有用心?

  回应

  只为给书促销

  2006年徐德亮出过一本书叫《逗你玩》,当时为他作序的是郭德纲,4年后徐德亮的新书《新鲜猫屎》问世,写推荐语的人变成了侯耀华。侯耀华和郭德纲因为侯家遗产案闹僵早已不是新闻,徐德亮的选择的确耐人寻味。

  徐德亮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否认自己有和德云社对着干的意思,表示找侯耀华作序纯属因为对方腕儿够大,私交又好,能够为新书打开销路。“我出书肯定得找和我关系好的朋友们,我和侯二爷的关系好,他又是我长辈,就让他推荐推荐。”徐德亮告诉记者,这件事不存在故意策划的问题,给侯耀华打电话时就说了书的事,谁也没提别的。

  对于侯家遗产案,徐德亮拒绝评论,仅表示“最好别掺和人家家务事,调唆人打架不符合中国人传统道德”。但徐德亮透露,侯耀华目前人在外地,状态很好,极有可能赶回来参加自己3月27日在西四胜利电影院举行的个人相声专场演出。

  侯耀华推荐语原文:徐德亮的新书出版了,我看很好。全书有十几万字,都是中文。您看了也许喜欢,也许不喜欢,但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您看了绝对有益无损。这不算虚假广告了吧?

  文/记者邵靖

  作者:邵靖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