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血战太平洋》 > 相关新闻

史上最贵剧集《血战太平洋》三大看点独家解析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tvfan
2010年03月15日15:25

  美国HBO电视台关于二战的10集迷你剧《血战太平洋》(The Pacific)于北京时间3月15日周一上午(美国时间3月14日周日晚9点)开播。这部史上投资最大的电视剧将在北京时间每周一播出一集,一直持续到5月16日。


10集迷你剧《血战太平洋》

  看点1:《兄弟连》姊妹篇 原班底斯皮尔伯格和汤姆-汉克斯打造

  《血战太平洋》被称为另一部HBO的经典战争剧《兄弟连》的姐妹篇,剧组仍然以大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和影星汤姆-汉克斯(Tom Hanks)作为领衔制作人,其他编剧导演也多为《兄弟连》的班底。《兄弟连》主要讲述美军在欧洲战场的遭遇,而《太平洋》主要讲述美军在太平洋战区的战事。

  斯皮尔伯格和汤姆-汉克斯联袂打造的《拯救大兵瑞恩》、《兄弟连》已经成为二战美军在欧洲战场的经典作品,《兄弟连》播出后,斯皮尔伯格和汤姆-汉克斯也收到很多参加过二战太平洋战区的美军退伍老军人的呼吁,希望他们能拍摄太平洋战区的剧集。

  而且斯皮尔伯格的父亲阿诺德-斯皮尔伯格(Arnold Spielberg)在二战时是“飞虎队成员”(驻卡拉奇的轰炸机中队无线电台通讯官),父亲对斯皮尔伯格拍摄二战作品不仅是灵感来源,也给他颇多鼓励。


奥巴马在白宫家庭影院和剧组
奥巴马在白宫家庭影院和剧组人员观看《血战太平洋》

  看点2:史上最贵电视剧 投资堪比《阿凡达》

  以全球26亿美元票房创造新票房纪录的巨片《阿凡达》投资是2.37亿美元,而《血战太平洋》的投资也达到了2.25亿美元,从而超过了《兄弟连》的1.25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最贵的电视剧。《血战太平洋》每小时的单集成本就高达2000多万美元。以HBO制作团队的话说,他们从来不是以拍电视的想法拍摄这部剧,这部剧就是一部加长的电影。

  《兄弟连》曾经在外景地搭建方面耗资1700万美元,其中包括用300多吨白色纸屑制造雪景。而以海战和岛屿争夺战为主的《血战太平洋》不论外景搭建,还是舰艇飞机坦克等道具方面耗资更大。另外大场面,包括数百甚至上千的战斗场面也是耗资庞大。同时剧组要求务必追求真实,包括武器、军装全部用当时的类型。这些细节求真让投资预算也高居不下。

  《血战太平洋》从2007年8月开始在澳大利亚取景拍摄,于2008年5月完成拍摄。取景地包括昆士兰,维多利亚,墨尔本,通过挖掘搬运,人工制造了硫磺岛,冲绳岛,珊瑚海滩等很多剧中场景,其中动辄搬运土方就几百吨,耗资数百万美金,而像硫磺岛的火山灰,海滩的珊瑚石都是从外地运来的。整部剧的九成预算,近2亿美金也消耗在澳大利亚,这给澳大利亚创造了4000个工作机会,澳大利亚媒体还多次感谢了剧组。

  在收回成本上,《血战太平洋》可能不如《兄弟连》乐观,《兄弟连》在全球的DVD光碟销量就达到7亿美元。而现在随着DVD市场由售转租的倾斜,销量恐怕难以企及如此高度。不过HBO高层认为,观众对高品质作品的DVD仍有拥有欲望,而且《血战太平洋》将在全球极大提升HBO声誉。

  看点3:根据三战士回忆录改编 再现惨烈二战太平洋战区


  《血战太平洋》是从莱基(Leckie)、斯莱治(Sledge)和巴斯龙(Basilone)三个海军陆战队士兵的视角展现整个太平洋战场。莱基和斯莱治两人的经历都写在各自出版的自传里,巴斯龙的故事由已故历史学家安布罗斯采访并由他的儿子休-安布罗斯整理。

  主要人物介绍

  一等兵罗伯特-莱基(Robert Leckie)詹姆斯-巴基-戴尔(James Badge Dale)扮演


詹姆斯-巴基-戴尔(右)扮演罗伯特-莱基(左)

  1920年12月18日出生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的爱尔兰裔天主教家庭,他们家一共有8个孩子,他在新泽西的卢瑟福区长大。16岁时,他就《哈肯萨克记录报》开始当体育记者。1941年珍珠港事件第二天,他就加入了海军陆战队,他被分配到海军陆战队第1师第1团第2营H连,担任机枪手和侦察兵。他参加了太平洋战区中海军陆战队第1师除了冲绳岛战役之外的所有战役:瓜达卡纳尔岛战役,格洛斯特角登陆战,贝里琉岛战役。

  二战后,莱基曾担任美联社等媒体的记者。1957年,他出版了个人的战争回忆录《头枕钢盔》(Helmet for My Pillow),之后莱基写了关于40多本关于美国战争史的书,从和法国、印第安纳的战争(1754至1763年)一直到沙漠风暴1991年。2007年4月HBO电视台宣布,《血战太平洋》将改编自畅销书《头枕钢盔》,以及尤金-斯莱治(Eugene Sledge)的回忆录《老兵》(With the Old Breed)。

  约翰-巴斯隆中士(John Basilone)乔恩-塞达(Jon Seda)扮演


乔恩-塞达(右)扮演约翰-巴斯隆中士(左)

  于1916年11月4日出生于出生于一个意大利移民家庭,在新泽西的拉里坦河畔长大,家里10个孩子他排行第6。1934年,18岁的巴斯隆应征入伍,在菲律宾待了三年。他在那里还获得过拳击冠军。退伍返乡后他当过卡车司机。1940年,他又报名参加了海军陆战队,被分配到海军陆战队第1师第7团第1营C连担任机枪手。后来他又被分配到第5师第27团第1营B连。

  直到现在他都是海军陆战队中的标志性人物,在瓜达尔卡纳尔岛战役中,他所在的作战分队由15人减员至2人,但还是抵挡住了将近3000名日军士兵,冒着日军的迫击炮、手榴弹和机枪,巴斯隆一人不断用机枪甚至手枪保持防线,两天两夜没有合眼。不过他在之后硫磺岛战役第一天中就牺牲了。他被追授诸多荣誉,他是二战中唯一一个获得荣誉勋章和海军十字勋章的海军陆战队员。自他在阿灵顿国家公墓安葬后,很多街道、军事地点,以及一艘美国海军驱逐舰以他的名字命名。

  一等兵尤金-斯莱治(Eugene Sledge)乔-梅泽罗(Joe Mazzello)扮演


乔-梅泽罗(右)扮演一等兵尤金-斯莱治(左)

  1923年11月4日阿拉巴马州墨比尔市一个富有家庭。美国对日宣战时,离斯莱治18岁生日正好还有一个月。他也想报名参军,但先天性的心脏病令他不能如愿以偿。直到1942年12月,他才设法加入了海军陆战队。尽管他的家人希望他去当军官,但他坚持要到一线去作战。他被分配到第1师第5团第3营K连担任迫击炮手。他参加了贝里琉岛和冲绳岛战役,战后他被短期派驻到北京,1946年2月,他从海军陆战队退役。战争结束后,他就读阿拉巴马州理工学院(现在的奥本大学),1970年他成为蒙特瓦罗大学的生物学教授,直到他1990年退休。他的回忆录《老兵:从贝里琉到冲绳》(With the Old Breed: At Peleliu and Okinawa)是《太平洋》剧本素材之一。

  斯皮尔伯格和汤姆-汉克斯的二战作品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同时强调以士兵个人视角来审视和体验战争,观众总是能身临其境,感受到战争的残酷。而二战太平洋战区由于日本的负隅顽抗和武士道精神,在日军失去海空权的岛屿争夺战中,日美双方短兵相接,可以说是二战期间最残酷的战区,战争对人性的摧残在这时表现更加彻底。

  《血战太平洋》的开场戏即是二战中最惨烈的瓜达卡纳尔岛之战(Guadalcanal),占了前面的2集半篇幅,第4集是格洛斯特角(Cape Gloucester)登陆战,第5-7集是惨烈的贝里琉岛(Peleliu)争夺战,第8集是硫磺岛之战,第9集是冲绳岛战役,第10集是日本投降及之后。

  总体来看,剧组的编导和演员对能参与其中都有一份使命感和荣誉感,有些东西不是金钱可以衡量,拍摄过程中,有退役老兵参观过片场,也参加过首映纪念仪式。另外,3月1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在白宫的家庭剧院与斯皮尔伯格以及汤姆-汉克斯等剧组成员一起提前观看了该剧,同时给予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