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战国》孙红雷金喜善主演 > 新闻动态

《战国》昨日举行开机发布会 为孙膑“立传”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15日15:22

  报讯(记者陈滨)金琛执导的古装大片《战国》汇集了孙红雷、金喜善、吴镇宇、姜武等实力派演员,昨天,剧组举行开机发布会,同时宣布女一号田夕由新人景甜出演。投资达1.2亿的《战国》由星光灿烂影视文化重金打造。《战国》以战国时期孙膑与庞涓斗法为故事主线。

  出演《战国》女主角,新人景甜表示,其实自己之前主演的《孙子大传》、《一个女人的史诗》都是跟张丰毅、刘烨等实力明星演对手戏,自己早已经总结了一套和大腕演员合作的秘诀。“只要做足了功课,自己就会很有信心,关键是之前要了解剧本,有自己对角色独特的理解。然后真实地演出自己就好了。”景甜饰演的田夕将与孙红雷饰演的孙膑和吴镇宇饰演的庞涓,都有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纠葛。而金喜善将在片中出演女二号庞妃,为景甜当绿叶。

  导演金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田夕这个角色剧组考虑过章子怡、刘亦菲、孙俪、赵薇等许多气质清纯的女星,但这些女星基本形成了固定的形象,容易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此外,这一角色是个年轻少女,我们其实更希望起用一个新的面孔。”

  孙红雷出演孙膑,孙红雷说:“我从去年12月开始,看了将近30个剧本,觉得没有一部有意思,我当时很绝望。有的剧本我看了两页就看不下去了,不知道里面在说些什么,我再这样看下去就要精神错乱了。直到我看了《战国》的本子,我才觉得一道阳光照进我心里。这个电影的剧情很有张力和深度,作为演员我感到欲罢不能。”近年来,孙红雷一直挣扎在硬汉与反派的脸谱化角色中,但几乎所有的实力演员都怕被定性,都希望有突破。而出演《战国》中的孙膑则为孙红雷打开了一片新的天地。“虽然之前有很多前辈饰演过孙膑这样的军事大家,但是,对我自己而言,这个角色其实是非常有挑战性的,现在我几乎天天阅读兵法方面的书,并且为孙膑这个角色感到痴迷,上次我与一个朋友聊到孙膑,竟然不停地聊了四个小时,我想我已经完全掉入孙膑的感觉中了。

  已经升级当了妈妈的金喜善光彩照人。自《神话》一别五年后再次回到中国,金喜善也十分激动。对于为何将《战国》选定为复出的首部电影,金喜善对《战国》的信心和喜爱毫不掩饰。“我很喜欢庞妃这个角色,因为这个角色刻画得非常丰满,庞妃的性格非常复杂,又具有心机,一方面要协助哥哥,保住位置,同时又不能对自己心爱的人透露真情,内心十分痛苦,这将对我的演技有很大的挑战,同时我现在已经是孩子的妈妈,我不希望自己再去演那种乖乖女的角色,希望找到更能显示自己阅历和实力的角色来演绎。

  吴镇宇因为出演过一些性格怪异、行为极端的角色,一直被人误解为是个有点疯癫的人物。这次出演庞涓,吴镇宇十分重视,更三下图书馆查阅战国历史,对于孙红雷的演技PK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过当昨天记者询问吴镇宇会如何演绎庞涓时。吴镇宇故意瞪大眼睛,装出生气的模样说:“哇,你是不是在怀疑我不够用心啊?我告诉你,我把我能找到的历史书都看过啦。”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