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羊城晚报:明星丑闻的蝴蝶效应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小观音
2010年03月15日15:17

  很多粉丝对偶像的态度一直很坚定———“爱他,就爱他的一切”,在这个前提下,丑闻的诞生,以及某种潜移默化的负面引导,何尝不是一场人为的灾难?

  “快乐男生”选秀出身的“小男生”阿穆隆最近很不“快乐”:因酒后驾车且肇事逃逸,他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而医院已给伤者家属发出病危通知,表示“基本已不太可能救得活了,要不就很可能永远醒不过来……”

  明星酒后驾车或肇事逃逸早已不是新鲜事。1995年红透半边天的洛桑酒后驾车遭遇意外当场身亡;2004年著名演员牛振华因同样原因丢掉性命;2007 年歌手林晓培醉酒驾驶致使伤者死亡;2009年,青年歌手胡彦斌和演员周杰都因醉驾和逃逸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而包括影帝梁家辉和武打明星吴京在内的很多演艺界人士,都曾因醉驾被罚款或拘留。

  如果说交通肇事是意外,那么肇事后逃逸则是不折不扣的丑闻,面对媒体的采访又编造各种谎言来粉饰自己,则更显丑陋。尤其是“尔康”周杰,撞人逃逸他一问三不知,连呼“忘记”,最近却在博客里挥舞爱国旗帜,大爆十多年前拍摄“还珠”时与台湾演员的摩擦纠纷,记忆力如此突飞猛进让人叹为观止。当然,也许他的记忆力一直不坏。既然如此,不如将骂战放一放,先交代交代撞车逃逸的事儿,好记性要用在刀刃上。

  明星需要曝光率,曝光的途径有很多种,靠丑闻增加曝光率,绝对是自掘坟墓。形象等于身价,身价等于出路,形象不复存在,身价一路狂跌,出路就逐渐没了。脑袋没有贵恙的明星应该极力避免丑闻的出现,倘若因为言行不慎被爆丑闻,则应第一时间采取诚恳坦荡的应对之策,该道歉道歉,该认错认错。顾左右而言他,或使出“拖”字诀,都不是挽救形象的做法。

  一只蝴蝶在巴西轻拍翅膀,可以导致一个月后德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丑闻同样具备蝴蝶效应,“ 诈捐”可令章子怡丧失代言品牌的机会,“吸毒”几乎断送了酒井法子的演艺生涯。丑闻的蝴蝶效应不但可以毁掉该明星的一切,更会影响到无数粉丝们。很多粉丝对偶像的态度一直很坚定———“爱他,就爱他的一切”,在这个前提下,丑闻的诞生,以及某种潜移默化的负面引导,何尝不是一场人为的灾难?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