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苍穹之昴》首播即热 张博演光绪神形兼似(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5日14:32
光绪“本尊”照片
光绪“本尊”照片

张博饰演光绪
张博饰演光绪

  28集古装传奇大戏《苍穹之昴》已于3月14日正式登陆北京卫视红星剧场,开播仅一天即收获观众好评如潮,不少观众对张博饰演的光绪帝赞不绝口,称其俊朗不凡跟史书上记载的光绪神形兼似,眉宇间流露出的睿智谦和神情比起光绪“本尊”更胜一筹。 

  据史书记载,光绪是历史上数一数二的“帅哥”皇帝,其体态瘦弱,在长年严格的宫廷教养下,举止文雅,仪态谦逊,尤其在陌生女客面前略显拘谨。另有记载说,光绪虽然面色苍白不甚健康,但他的五官相貌几乎无可挑剔,在崇尚文弱精致的中国古代宫廷,光绪皇帝可算“翩翩美少年”了。

  再说张博饰演的光绪,眉目清秀自不必说,恰逢张博在拍摄《苍穹之昴》期间,同时要兼顾《三国》以及《孙子大传》的拍摄,几个月来的劳累让原本身高马大的张博明显消瘦下来,加上眉宇间不经意流露出的疲惫,跟光绪“本尊”的外貌形象不谋而合。唯一不同的是,张博饰演的光绪,似乎比画像里的光绪多了一份坚毅和执着。

  对此张博表示,坚毅和执着是一定要的。因为在《苍穹之昴》的原著作者浅田次郎笔下,光绪就不是一个懦弱不堪一事无成的傀儡皇帝,他有思想有抱负,支持维新变法,敢于挑战封建传统。而张博的任务,就是把光绪这些积极向上的意识和光绪俊秀的面貌融会贯通。

  据悉,《苍穹之昴》在日本NHK电视台播出以后,立刻掀起了日本影迷的狂热追捧,张博也因此片被日本粉丝冠予了新一代“少女杀手”的封号。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