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女记者遇车祸 父亲称女儿生命有价值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3月15日13:46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女记者非亚,原名刘薇,3月9日晚在北六环遭遇车祸,在试图和另外一名男子曾庆香救助车祸中的被困人员时,与曾庆香一同被后面驶来的金杯车撞倒身亡。今天(15日)上午10点,非亚的追悼会将在八宝山殡仪馆举行。

  央视女记者遇车祸救人时被撞身亡

  据记者了解,3月9日晚上10点多,非亚驾车行驶至北六环时,为躲避一辆因超载爆胎的运煤大货车以及道路上遗撒的大量煤块,导致其驾驶的车辆翻车。此时后面驶来一辆汽车停在路边,车上一名男子来到非亚的车旁将其救出,这时的非亚只是擦破了一点皮。

  非亚被救出后把装有采访素材的背包背在身上,随后来到路边给丈夫打了电话。正当两人通话时,又一辆汽车因为路况原因发生车祸。见此情景,非亚和将她救出的男子一同上前救援,而就在此时,后面快速驶来的一辆金杯车将他们撞倒,两人当场身亡。

  栏目组唯一暗访女记者报道曾引起中央关注

  记者了解到,非亚,汉族,毕业于英国布鲁内尔大学,传媒硕士学位。2005年至今就职于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栏目。代表作品有:《瘦身陷阱》、《金丝美容》、《不健康饮酒状况调查》。

  昨天晚上,央视《每周质量报告》主编沈伟在接受采访时证实了此事。“这是我们栏目组做暗访调查的唯一一名女记者,很勤奋很能干!”沈伟说,办公室里有一个沙发,非亚经常是加班到凌晨四五点钟,在沙发上睡上一会起来接着工作。几年来她做过很多优秀的报道,有几个报道还引起过中央领导的关注。“就因为忙工作今年34岁的非亚一直没要孩子,今年刚有这个打算却出了事。”

  沈伟说,非亚平时待人客气、喜欢帮助别人是有口皆碑。她经常会给亲戚朋友、同事打电话,号召大家把不穿的衣服捐出来寄到贫困地区。非亚每个月还从工资里拿出一部分捐给有困难的孩子,帮助他们上学。

  追悼会今日举行父亲称女儿生命有价值

  沈伟介绍说,非亚的追悼会定于今天上午10点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现在《每周质量报告》栏目组的人都很悲伤。“台里主管栏目的副台长等领导也会来参加追悼会,全栏目组的人都去。”

  沈伟说,出生在普通家庭的非亚是家里的独生女,她的家人这几天情绪稳定了很多。“非亚的父亲对女儿在央视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老人称女儿能在危难关头救助别人,献出生命值得,她的生命很有价值。”

  “广州几家化妆品企业的代表也会赶来参加非亚的追悼会,他们说如果没有非亚五年来对化妆品市场的关注,伪劣的化妆品会对更多的消费者造成伤害,这也是对非亚的一个肯定。”沈伟说。

  寻救人遇难男子家属非亚同事表达敬意

  沈伟说,将非亚救出汽车,并与非亚一同救援而不幸遇难的男子名叫曾庆香,今年37岁,江西人。曾庆香在北京做生意,住在八达岭附近,事发时其正在回家路上。“栏目组及非亚的同事向这位好心人致以崇高的敬意!”沈伟说,目前他们只掌握有关曾庆香的以上信息,他们希望能够尽快找到曾庆香的家人,表示慰问和感谢。(记者宋旸)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