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吴樾:演完新版“悟空” 我就成了大圣(图)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陈馨
2010年03月15日11:39
吴樾资料照片
吴樾资料照片

  5个月,近1200场戏,再见吴樾(博客)时他已经“残”了许多。嗓音嘶哑、眼圈红肿,整张脸或隐或现布满了红疹。吴樾说,都是被“猴脸”害的。

  关于吴樾对“美猴王”的诠释,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用“从迷茫到清晰到自如”表达惊喜。眼圈褪过三次皮,歇斯底里地哭过两回,咽了一大堆的颜料,吴樾终于破茧而出。

  褪过三次皮

  戴“猴脸”15个小时,一辈子都不会忘

  16岁就被授予“武英级”,打星出身的吴樾体质好得无人质疑,谁能想象他一进组就得了重感冒,中途还患上了带状疱疹,俗称“蛇缠腰”——这都是累的——50集《西游记》有1700多场戏,孙悟空就有1470场,吴樾每天得蹦跶10余个小时。不过和超长的拍摄时间相比,吴樾最害怕的还是“猴脸”的折磨。

  吴樾表示,“这张‘猴脸’带来的痛苦与历验,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我敢说没有哪个影视演员经历过这么长时间的‘痛苦’。虽说用的是美国材料,但人家是拍电影一天工作最多5小时,我们是超水平发挥,一戴就是15个小时。”

  吴樾介绍,每天光这张“猴脸”,就要化妆一个半小时,先粘上一层胶,将“猴皮”紧紧粘在脸上,露出眼圈。而后再在眼圈上涂上一层腻子,再抹上一层掺了酒精的颜色,“那个刺激啊,就像得了沙眼。有人说我每天都在做桑拿,皮肤肯定会好,其实我每天都在毁容,汗根本排不出来。我的两个眼圈整整褪过三次皮,最厚的一次足足有0.5厘米。眼周的皮肤本来就薄,第一次褪皮时,巨疼。”

  大哭过两回

  重感冒面具里全是鼻涕,得了带状疱疹照旧上戏

  《西游记》第一站,便是兰州冶力关。彼时采访吴樾,有些“得瑟”,“不是有特效么,我也不用打太多”。万万没想到的,开拍没几天,吴樾就歇斯底里地大哭了一场。“第一天上妆,妆还不太完善。鼻子完全不透气,我又重感冒,面具里全是鼻涕。整个面罩就像个大头盔,猴毛还扎脖子,15个小时下来,看谁都不顺眼。”

  吴樾第二次哭也跟病有关,那是转场北京后,发烧到38.9度,看过中医说是伤寒症,全身酸软,腰上患上带状疱疹。“最疼的那天,早上五点化妆,下午两点钟时我疼得泪流满面。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去找导演,想请半天假,结果看到他们正热火朝天地讨论特技,这句话就给憋回去了。明天要是疼晕了再说,结果没晕。”

  吃了一大堆底色

  因猴走红不是妄想

  五个月,吴樾说完全靠“精神疗法”支撑度日,“每天粘完脸,我都会对着镜子默念,吴樾啊,你就是孙悟空,今天拍完了就杀青啦”。一个半月后,吴樾终于发现,这张猴脸终于长在自己脸上了,达到人猴合一的境界。

  “我身边许多人都说我比以前懂事、沉稳,进步了很多。以前有人说我挺幽默,现在好多人都说我挺闹腾,不拍《西游记》,我还真的不知道自己有那么多潜力。

  不过回想当初,吴樾还是不寒而栗,“估计《西游记》拍完了,我要吃进去一吨底色——猴脸口腔部位与我的口腔有个过渡地带,都要抹上底色,不吃又不行,有段时间我只吃流食,连续喝了十来天稀粥,整个脸都绿了。

  采访最后,吴樾开心地笑了,“现在张纪中对我特别满意,我已经人猴合一了,这次绝对不是说大话!”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