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塌台事件

评论:“肇事”孤儿的背后 粗放的利益联姻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阿顺
2010年03月15日11:29
陈红:负责到底

  搜狐娱乐讯 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大导演一出手,关注定然不同凡响。只是这回的关注很闹心。却说新片《赵氏孤儿》在山西藏山举办启动盛典,铺着红毯的媒体工作台整体塌陷,至少有四名记者受伤严重,还有其他群众进医院。一出本应明星风光的戏,垮台了。

  藏山是个好地方,文化忠义,风光雄丽,也是《赵氏孤儿》的发源地,央视电视剧版《赵氏孤儿》亦将此作为拍摄地。然而再好的风景也禁不住糟蹋。声称早已对风景区环境破坏问题做好应对准备的藏山景区董事长杨连富,面对受伤的人群也只能说声一定负责。陈导演和陈红也发表了“一定负责说”,当地政府也说要“负责到底”,争抢着负责,可谓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七年前,藏山的主打景观“凤松”枯萎后,藏山发展遇到了挑战。于是私营煤老板杨连富豪掷2.6亿元打造藏山文化旅游。这无可厚非。可是在面对陈凯歌和《赵氏孤儿》这俩响当当的一定会带动藏山旅游的命题时,藏山有些头脑发热了。

  看看当时的现场:保安形同虚设,主办方的预案和准备工作拖沓,并且没有做好应急方案,无数群众涌入现场追星造成混乱,有数支锣鼓队震耳欲聋地敲打使得脆弱的媒体工作台同样不堪重负,这些本应是早就应做好充足准备的事情,遗憾的是,我们没有看到一个像样的藏山文化和像样的剧组筹备。

  更为遗憾的则是出了塌陷事故后,剧组继续举办活动,随后又去山上拜祭祈福。现场,除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黑着脸反讽地说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人聚集的开机仪式外,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一句“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和震撼”的言语真是无厘头到了极点。好在事后,制片人陈红当即前往医院看望伤者,承诺对此事负责到底,而当地政府也表示“一定负责”,垮塌事件中受伤的记者和群众也已得到了妥善的治疗和安置。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看到了影视行业对带动当地旅游产业的商机,与更多剧组联姻将是未来大趋势,都是因为利益。没有谁要挡着政府攒政绩,没有谁要挡着影视剧挣钱,可是破坏环境的新闻一篇一篇又一篇,剧组发生意外的新闻一篇又一篇,公共利益成了最易被忽视的对象。君不见当地企业参与投资肯定是要分成,也能看到政府全力配合,那么是否也会参与分成?并且如果不参与分成,单纯作为一次宣传当地的“义举”,那是否有拿当地纳税人的钱当儿戏的意思?而由于缺乏大型文艺活动的经验及预估,现场管理混乱,保安形同虚设,时缺乏应对紧急突发事故的相关措施,这种地方政府与影视行业的粗放“联姻”又让安全隐患、事故屡见不鲜。

  如今《赵氏孤儿》垮塌事件的后续处理仍在继续中,今后类似的“联姻”也将继续,只是我们多少应该从一次又一次的“事故”中吸取教训,让今后的结合更美满。这样的垮塌,谁都不想再看第二遍。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