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北美票房:《爱丽丝梦游仙境》蝉联冠军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03月15日08:04
本周票房排行榜
本周票房排行榜

  搜狐娱乐讯 《爱丽丝梦游仙境》上周掀动好莱坞春季档票房之后,本周依然保持强劲态势——在四部新片同时大规模上映的情况下,依然以6200万美元的成绩,蝉联票房冠军,足见蒂姆-波顿和约翰尼-德普的号召力。该片目前的美国本土票房为2.08亿美元,海外票房为2.21亿美元,累计总票房达到4.29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6200万美元在好莱坞影史上,位居第二周票房的第六名(前三名是《阿凡达》、《黑暗骑士》和《史莱克2》),它同时也在最快突破2亿美元的排行榜上,占据第11位。《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投资成本为2亿美元,从前两周的票房状况来看,虽然第二周跌幅较大,但收回成本已是板上钉钉。《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海外市场目前依然在持续的拓展过程中,中国内地市场将在3月26日上映这部3D巨片。

  由保罗-格林格拉斯和马特-达蒙这对黄金组合联袂合作的动作大戏《绿区》,本周终于在3003家影院大规模上映。也许是影评人和片方早知道该片与《谍影重重》系列不是一个档次,因此一直拖到现在这个档期上映,影片与观众见面后,果然没有达到预期的票房效果,周末收回1453万美元,位居票房榜第二。影片从2008年就开始拍摄,其间几次更换公映日期,这种前期的迹象直接表明了它的真实水准,影片在烂番茄网站的好评率仅为49%,算是保罗自2005年以来评价最低的作品——之前,他的《93号航班》和《谍影重重3》均获得极佳口碑。

  排名第三的爱情电影《我配不上她》虽然没有一线明星出演,却获得了四部新片里的最高礼遇——好评率为51%(可见本周电影之糟糕),影片在2956家影院上映后,周五当天获得330万美元的票房,周末总票房为960万美元。另一部爱情电影《记住我》,也实现了以小搏大的理想愿景——因为有《暮光之城》系列的万人迷罗伯特-帕廷森担当男主角,因此影片在2212有限规模的影院上映后,单厅票房喜人,仅周五一日就收回350万美元,而比它多出800家影院的《绿区》,首映单日的进帐却只有500万美元。不过,《记住我》和帕廷森过去主演的电影水准半斤八两,在烂番茄的好评率也只有27%。《记住我》本周末的票房总收入为830万美元。《我们的家庭婚礼》惨遭恶评,18%的好评率证明了它为今年春季档烂片集中营又做出了贡献。影片在1605家影院上映后,周五收回250万美元,周末票房为760万美元,位居票房榜第六。

  此外,几部在票房榜上占据良久的影片,也开始朝滑出前十名的方向迈进。马丁-西科塞斯的《禁闭岛》依然保持了3356家影院的规模,但周五进帐却只有240万美元,该片的周末票房为814万美元,截至目前的美国本土总票房为1.08亿美元。迎来第13个放映周的3D巨片《阿凡达》,影院规模已经锐减到1718家,基本已经到了打扫战场的阶段。该片周五收益为160万美元,周末票房为660万美元,美国的本土累计收入为7.3亿美元,连同海外的全球总票房则突破了26.3亿美元。就在今日,《阿凡达》在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的3D普通版也陆续下档,影片创造的票房奇迹即将到了尘埃落定的时候,但IMAX版将持续放映到4月7日。

  本周票房前12名的影片的总票房为1.35亿美元,比上周下跌了27.3%。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