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鲜榨小夫妻》 > 新闻动态

《小夫妻2》甜蜜浪漫最搞笑 演绎三种极致婚姻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15日11:10
剧中,丁丁、当当在两位天使的安排下体验不同的爱情。
剧中,丁丁、当当在两位天使的安排下体验不同的爱情。

  3月9日起,由竟然相遇工作室创作的爱情喜剧《鲜榨小夫妻2——变形记》在朝阳九个剧场上演,本报组织20名观众观看该剧。作为一部爱情喜剧,该剧用荒诞、夸张的手法演绎了不同的婚姻模式,在引发观众阵阵爆笑的同时,也希望让观众对婚姻进行严肃的思考。14名观众认为该剧反映的主题很轻松,3名观众认为该剧主题虽然轻松但能够引发人们的思考。最终,该剧获得了7.5分的平均分。

  故事平淡无悬念

  三种模式都搞笑结局温馨赚眼泪

  《鲜榨小夫妻》讲述了一个荒诞、简单但不乏生活情趣的爱情故事。一对天使极力促成一对有缘男女,无奈叫做丁丁、当当的这两个人并不领情,他们都对婚姻和爱情不抱有希望。无奈之下,天使用了种种招数让两人体验不同的爱情。

  与其他戏剧相比,该剧更像一幅爱情连环画,没有复杂的剧情和人物。两个人从两小无猜的情感开始体验,经历了高中的懵懂、大学的浪漫直到走进婚姻殿堂。这其中发生的许多故事都平淡无奇,没有太多戏剧悬念,但是两位演员的演绎却把观众带到了记忆深处,简单但纯粹的情感令很多观众唏嘘不已。对于这样的演绎,20名观众中,有6人认为令人很怀旧,占总数的50%;6人感觉很美好,占总数的30%;但也有4名观众认为缺乏戏剧性,感觉有些枯燥。还有4名观众认为这种表演方式太稚嫩。

  三种模式都搞笑

  作为一部荒诞喜剧,该剧带领观众体验了三种婚姻模式,包括甜蜜浪漫型、相敬如宾型、勤俭持家型。这三种看似理想的婚姻模式,被演员演绎得充满喜剧色彩。在甜蜜浪漫型婚姻中,两位主演将琼瑶式的爱情发挥到了极致。两位主人公如胶似漆,男主人公半夜起来上厕所,女主人公一段深情的告白令人捧腹。

  相敬如宾型的婚姻模式让观众觉得哭笑不得。夫妻两人互谦互让,但由于谦让得过火,什么事都办不成。在勤俭持家型婚姻中,夫妻两人住着800平方米的别墅,都是“铁公鸡”型人物。他们不但吝啬得一毛不拔,还能分别从保姆、小偷以及来借钱的人手里弄到钱,堪称现代葛朗台。

  对于这三种婚姻模式,观众中8人认为甜蜜型婚姻最搞笑,占总数的40%;6人为认勤俭持家型婚姻最搞笑,占30%;4人认为相敬如宾型婚姻最搞笑,20%。还有2人认为都很搞笑,占总数的10%。

  结局温馨赚眼泪

  在演绎了三段荒诞、搞笑的婚姻模式之后,该剧结尾处的风格陡然转变——一对即将走到生命尽头的老人,面对相扶一生的伴侣,倾诉人生的体验和对彼此的依恋,看似平淡却十分感人。这样的画面,最终让两个对婚姻失去信任的年轻人选择走到一起。同时,煽情的结尾也从观众那里赚到了很多眼泪。

  该剧用几个反差极大的故事带给观众对婚姻的思考,也让观众感悟到婚姻的真谛。在剧中,最理想的婚姻模式因为过分极致而令人生厌,但看似普通的情感却显得十分珍贵。正如该剧结尾时天使所说:“别等到失去了才觉得珍贵。”对于该剧的结尾,20人中,2人认为很感动,占总数的10%;10人认为很温馨,占总数的50%;4人认为很深刻,占总数的20%;4人认为没有什么感觉,占总数的20%。本报记者 杨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