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三十四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月满轩尼诗》《如梦》开幕香港国际电影节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2010年03月15日11:01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昨天公布了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两部瞩目的开幕电影:分别是由两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得主岸西执导的《月满轩尼诗》,以及由享誉国际的著名导演罗卓瑶执导的《如梦》。两部电影将于今年3月2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星光璀璨的首映礼,而《月满轩尼诗》更将是世界首映,为本年电影节揭开序幕。

  在昨天的记者招待会上,开幕电影《月满轩尼诗》的导演岸西及主要演员张学友、鲍起静、张可颐等均出席.

  《月满轩尼诗》以香港极富地方特色的湾仔为背景,轩尼诗道则把这一区分成两半。故事讲述到了适婚年龄的爱莲 (汤唯饰) 和阿来(张学友饰) 因一次相亲,发展出一段看似不可能的友谊。除了张学友一贯老到的演技外,该片最大的亮点还在汤唯身上,这是她继《色-戒》之后,重返银幕的第一部作品。几年未见,演技如何,很令人期待。此外,值得一提的还有鲍起静,她是去年荣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而导演岸西也是荣誉满身,曾屡获最佳编剧。

  本届电影节另一部开幕电影《如梦》,由著名导演罗卓瑶 (《秋月》、《浮生》)执导,万人迷吴彦祖及内地知名演员袁泉主演。这部跨地域的浪漫爱情片中,生于纽约的华人Max (吴彦祖饰) 不惜远赴上海,只为寻找梦中摰爱。《如梦》于2009年金马奖荣获9项提名,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剧本、最佳摄影、最佳美术设计、最佳音效及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声势一时无两。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有一精选节目,即向一众当代电影大师致敬,包括希腊大导演西奥-安哲罗普洛斯(Theo Angelopoulos)、日本早期电影巨匠岛津保次郎 (Shimazu Yasujiro)、蜚声国际的波兰导演克里茨托夫-扎努西(Krzysztof Zanussi),以及印度宝莱坞奠基大师古鲁-达特 (Guru Dutt)。四位影坛巨匠在电影史上一直发挥启蒙作用,影迷可通过是次大师回顾展感受他们对后世的非凡影响。

  本届电影节将于3月21日至4月6日期间举行,网罗来自50多个国家超过240部电影,于香港11个主要场地放映,其中有65部电影将举行世界、国际或亚洲首映。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