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A面B面》4月8日公映 悬疑喜剧重现百味人生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3月15日10:52
《A面B面》剧照
《A面B面》剧照

  由宁瀛执导,张静初、王洛勇、陈晓东等人主演的国内首部精神病题材影片将于4月8日在全国影院登陆。据悉该片作为内地首部精神病题材影片无论是从内容还是形式皆走了一条国产精神病题材影片的自我探索之路,通过喜剧的内核展现生活中的“病态点”。犹如酸甜苦辣中的甜,让人在紧张刺激而又充满笑料的剧情中回味无穷。让我们一起品味下精神病题材影片的酸甜苦辣吧。

  《飞越疯人院》酸楚之后是反思

  严格来说尼克尔森的这部《飞越疯人院》是一部充满酸楚味道的影片。在这所犹如“人间监狱”的精神病院中,人们饱受着各种非人的折磨、肉体的迫害和精神的压抑。正如同那个年代的美国,各种压制人性和自由的制度,本片恰如其分的用艺术的手法进行提升。本片最大的成功可以说是给予那个年代的人们当头一击,让人们认识到酸楚之后能够有所反思,正如最后的酋长砸破了窗户,迎着朝阳走向自由。

  《A面B面》甜蜜之后是回味

  作为首部国产精神病题材影片,《A面B面》走了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人们看过影片后也许会笑前仰后合,但是细细品味后却如同入唇的茗茶一般后味十足。导演宁瀛并未简单的将本片处理成爆笑或者无厘头喜剧,而是将对社会的各种弊端,城市生活中的各种精神病态完美的融入到角色中,通过惊悚刺激而又充满笑料的剧情让观众能够得到回味。也许是睡前的掠影也许是散步后的一次邂逅,就那么自然而然回味起这部影片。此时,洗尽铅华呈素姿,每个人都会得到精神上的愉悦。

  《惊魂记》辣到极致是出汗

  希区柯克被称为“电影界的弗洛伊德”,作为悬念大师,他的影片经过岁月打磨反而愈久弥香。正如一碗油炸辣椒,闻过后食欲膨胀,然而吃过后却大汗淋漓。《惊魂记》通过充满悬念、暴力、色情这些重口味吸引观众,然后将他本人对于生与死、罪与罚、压制与抗争等思想完美融入。在观众惊出一身冷汗的同时也传递了他本人对于社会和人生的看法。影片中患有人格分裂症精神疾病的青年诺曼也许正是你周围的A或者B呢?谁又知道呢。 

  《阿甘正传》苦涩之后是回归

  《阿甘正传》的经典已经不需赘言,本片主人公是一位智商只有75的弱智,然而却做出了许多智者都没法完成的事情。正如影片开始那一根随风飘舞的羽毛,阿甘实际上走了是一条回归之路,让人性回归,让人们重拾信心和勇气。作为一部专门表现精神病患者的影片,《阿甘正传》用童话般的镜头向人们转达了希望,正如影片最后那一片羽毛,遇到风便能飘舞,只要有勇气和梦想,哪怕羽毛也能翩翩起舞。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