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A面B面》芙蓉完胜张静初 自信满满更会做女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5日10:30
剧照:芙蓉姐姐与张静初
剧照:芙蓉姐姐与张静初
芙蓉姐姐妖艳红唇
芙蓉姐姐妖艳红唇
    来源:电影网

  中国首部精神病题材喜剧大片《A面B面》确定将于4月8日全国公映。记者也对该片中备受关注的张静初和芙蓉姐姐两位女星在戏中的关系以及二人的角色性格进行了深访,最终发现在片中自信满满并且总是笑脸相迎的芙蓉姐姐显然要比整日冷言冷语的张静初更会做女人。

  笑脸相迎战胜冷若冰霜

  在片中芙蓉姐姐和张静初其实是一对情敌,虽然这个关系有点芙蓉姐姐一厢情愿的意味,但是存在即合理,我们不妨先从表象上看看两人角色上的性格差异。在戏中扮演张静初老公补品店里售货员的芙蓉姐姐对于老板有着爱慕之情,无论是遭受老板的白眼甚至打骂都会以她那标志性的笑容化解矛盾。在老板高兴时不时来个“S”造型,郁闷时端上一碗“十全大补汤”为老板压惊解烦,虽然无法抱得老板归,但是面对这样的女人又有谁可以狠下心来横眉冷对呢。而片中张静初扮演的平面模特柳悦,虽然貌美如花身材傲人,然而每天一贯的冷面、冷眼、冷言无疑让所有男人还没接近她就已经冻得瑟瑟发抖,不敢越寒池半步。这样孤僻冷傲的性格和芙蓉姐姐的善解人意想比,在亲和度上就已经棋差一招了。

  自信满满打败抑郁寡欢

  从表面上的热情似火与冷傲孤僻来看,实际上反映的是两个角色内心的巨大差异。芙蓉姐姐扮演的女店员经历了两次失业,之后分别做过发廊洗头妹和精神病院护工,然而那份自信的笑容永远挂在脸上,对于自己的事业和状态内心充满了自信。虽然这样的自信是否有事实根据还有待商榷,但是内心的充实的确可以让一个女人更加美丽。相比而言,张静初扮演的柳悦拥有着傲人身姿和让人艳羡不已的工作,内心却总是抑郁寡欢,这从她整部影片几乎没有笑容中可以探析到,这样一个内心世界充满挣扎的女人注定不会成为一个幸福的女人,只会成为更多资质平庸却充满自信女人面前的失败者。

  据悉,导演宁瀛在谈到此片时也介绍道芙蓉姐姐这样的女人是新女性个性解放的产物,是时代发展的结果,我们应该理性客观的看待,看来一部《A面B面》不仅为我们揭示了精神病人的生存状况,还暗示了如何做好一个女人的终极法则。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