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王冠丽再献名剧《杜十娘》 老戏迷重燃激情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3月15日10:19

    本报讯(记者 刘平)虎年伊始,著名评剧演员、评剧白派第四代传人王冠丽荣归津门,在各级领导、圈内外热心同仁的支持下,带着自己对艺术的无尽向往和追求,回到家乡天津正式成立了天津评剧院白派剧团,并在短短一个月内推出第一个演出季,连演数场白派代表作,唤醒了津门评剧观众对白派艺术的激情,演出效果好评如潮。经过休整后,她将带领白派剧团向津门观众奉献新一轮白派名剧——《杜十娘》的演出。

  我从信中读出了温暖

  自3月9日开始,王冠丽的身影便再一次出现在中国大戏院的舞台上,这轮演出的剧目是白派名剧《秦香莲》,连续数日的繁重演出却丝毫没有倦意的王冠丽,每日下午都早早来到剧场化妆间,一进门她就看见摆在桌上的一厚沓信,助手告诉她,这是当天收到的观众来信。王冠丽告诉记者,她感谢天津戏迷对白派艺术、白派剧团以及她个人的关怀和支持,凡是收到的来信,她每晚演出回到家不管多晚都会一一阅读,她认为第一时间了解观众的反馈才对得起观众对她的关注和喜爱。接着她对记者说起日前读到的一封来自河东区一位姓孙的戏迷的信,信中几乎把舞台上每个主演的表现都点评了一番,并且还与老一辈艺术家的表演进行对比,给出相当专业的意见,同时对白派剧团寄予了非常高的期待。王冠丽说,我从信中读到了温暖。家乡的观众太好了,是他们给了我发展白派艺术的信心和勇气,我只能以百倍的努力、精彩的演出来回报他们。

  观众的鼓励是我最大的动力

  作为白派剧团的主演和领头人,王冠丽近年来一直坚持对白派的研究、资料的挖掘、整理和演出工作。她参加了《中国评剧音配像》录制工作后,获益匪浅,形成了扮相朴素大方,演唱韵味醇厚,虽低回幽咽,却能震撼人心的艺术风格。随着时代的日新月异,她深知作为一个传统文化传承者肩上的重任。为了进一步弘扬评剧白派艺术,满足广大观众的需要,她已对剧团接下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和规划。结束《秦香莲》的演出后,她将在不久后再为天津观众奉献白派另一部代表作《杜十娘》,同时白派剧团还将推出评剧优秀剧目演唱会,期待天津观众能对她的艺术及白派剧团给予更多的关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