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阿凡达》特效大师秘密抵京 首谈失利奥斯卡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帆 实习记者张杰
2010年03月15日07:56

  带来电影视觉革命的《阿凡达》背后有数百人组成的技术团队,刚刚结束的奥斯卡上,该片获得最佳视觉效果、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等三项技术奖,其中也有鲁本·兰登很大的功劳,此人在片中担任了剧中主角杰克·萨利的特技主角,他还完成了该片各种CG和电影中真人角色的特效合成。这个幕后英雄之前还和《E·T》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指环王》导演彼得·杰克逊有过合作。近日在美籍华人制片陈劲中的陪伴下,鲁本·兰登悄然抵达北京,带着好莱坞最顶尖的电脑技术开拓中国电影市场。昨日,他接受了本报的独家采访。

  关于CG就像“威亚”一样推广开

  (鲁本·兰登算是全球动作捕捉技术的NO.1。他还参与游戏中的动作捕捉影像,其中包括:《生化危机5》、《伯恩的阴谋》、《星球大战:杰迪骑士II》、《鬼泣3》《鬼泣4》……)

  问:你在《阿凡达》中大量使用了一个叫“影像捕捉技术”的先进技术,能简单讲一下这个技术吗?答:“影像捕捉技术”就是演员身穿缀满白色小球的黑色紧身衣,在绿屏前不停地做着各种打斗动作,旁边的摄像机记录着他的一举一动。随后,画面传入电脑中,经过技术人员的后期处理,演员的动作就变成了影片中动画人物的动作。《阿凡达》总投资有75%到80%是运用到电脑特技上。

  问:有人说,《阿凡达》开创了一个全新的电影制作新时代,你怎样看?

  答:《阿凡达》的成功是有很多综合因素的,这顿“美味佳肴”拥有所有好“食材”:好的故事,好的演员,当然还有好的特技。就像香港电影用“威亚”(钢丝绳)去加强动作效果一样,CG也可以被用来增强电影效果,毫无破绽地打造出真正令人惊奇的影像体验。随着电影制作的发展,CG将被运用到每一个电影中去。

  失利奥斯卡他收到卡梅隆短信

  (他和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彼得·杰克逊等导演都有过合作,比如3G版《丁丁历险记》,他是无数好莱坞名导麾下的爱将,可是兰登却告诉我们,他最“怕”卡梅隆,因为这个导演的气场太强大了。)

  问:卡梅隆在片场是不是一个暴君或是一个偏执狂?

  答:当然,就像任何其他人一样,在卡梅隆面前,我很紧张。他是一个要求很严格的人,而且我自己也不想让他失望。幸运的是,引荐我加入《阿凡达》团队、也是此影片的特效协调GarrettWarren同样也是一个要求严格的人,这样就确保我们总是集中精力去做事。在这个团队里工作了几个月之后,我就开始不那么紧张了。当然,我们还是要集中精力。卡梅隆总是一直在鞭策我们做到最好。他是一个对任何方面都知识渊博的人,如果发现你不在工作中拿出最佳状态,他会叫亮出底牌。他是一个真正专业的人,我非常尊重他。

  问:很多中国影迷都在为《阿凡达》失利奥斯卡叫屈,卡梅隆是不是也很失望?他还会拍续集吗?

  答:这届奥斯卡颁奖的时候我正在中国,当我的中国朋友白强告诉我大奖都没拿到,我还以为是在开玩笑。后来,卡梅隆专门委托《阿凡达》的监制给我发来短信说:“不要把失败放在心上,因为票房已经说明了一切。”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