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京华时报:金城武《变相黑侠》以文代武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15日09:37

  在银幕上蒙住脸的侠客,大多数观众比较熟悉的有两位:佐罗和蝙蝠侠。对于来自日本漫画的“二十面怪盗”,我有点疑惑,究竟该看他的漫画效果,还是看他的故事?看完电影,才知道原来《变相黑侠》是要看金城武的。

  金城武在这部影片中大过英雄瘾,从青年英雄成长为完美英雄,还有心理上的华丽转身,唯独没有肉体上的辛苦摔打,他用一种很文艺、很感性的方式扮演了这个漫画英雄,这是他扮演这个角色最大的特点,以文代武,文中取胜。

  历数银幕上的漫画英雄,哪个不是身手矫健,以一敌百?而在影片《变相黑侠》中,金城武的武戏只有身手矫健,没有以一敌百。面对最难缠的对手,他从来没有占过上风,即使是最后的胜利也要依靠马戏团的道具把戏。再比较金城武近几年的作品,以《赤壁》和《投名状》为代表,他的角色都以内心戏和感情流为主,对动刀动枪有意避让。缺乏武戏的训练和经验,让他在《变相黑侠》中的表现大打折扣。

  实际上导演没有按动作片类型的道理出牌,《变相黑侠》还是以漫画情节、喜剧人物为主,轻松娱乐是影片的主要基调。影片中金城武的戏份很多,其中的重点是他的个人表演。金城武没有用肌肉表演,而是用感情去演绎漫画里的英雄,这不需要男主角流很多汗,却一样可以让角色充满感染力。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