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塌台事件

“赵氏”开机典礼看台坍塌伤六人 陈凯歌道歉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3月15日09:28

  昨天下午,古装大片《赵氏孤儿》的主创陈凯歌、葛优、王学圻、张丰毅、范冰冰、黄晓明、海清等前往山西省阳泉市盂县藏山举行开机启程大典,包括新报在内的百余家媒体一同亮相。不料开机典礼突发意外,为媒体搭建的摄像采访台因无力承受大批冲上的群众而坍塌,4位记者和两名群众因此受伤被送往医院。事件发生后,主办方盂县县委县政府负责人出面致歉,并表示主办方和剧组会对此事负责,对伤者的医疗费用及损坏的器材给予完全赔偿。《赵氏孤儿》总制片人陈红也前往医院看望伤者。

  数千观众争睹明星

  当地主办方为了此次活动调集威风锣鼓,4家企业员工组成的助威团以及当地村民群众等近五千人为《赵氏孤儿》的开机加油助威。此外,还调集公安、武警、特警等数百警力以及数部救护车待命。在正对主席台下方搭建了高近两米约200平方米的媒体台,虽然周围拉起警戒线,但缺少专人维持秩序。

  群众拥挤导致坍塌

  范冰冰、葛优、黄晓明……当主持人宣布这些明星登场时,台下群情激昂,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并试图挤到前面一睹明星风采。

  13:45左右,轮到陈凯歌在主席台上讲话时,面向主席台右边的警戒线被数十名群众冲破,人们纷纷跃上以铁架和木板搭建的媒体台,此时媒体台上已聚集了近两百人,开始微微摇晃。正当记者要走向台下时,突然听到媒体台发出“吱吱”声,在两秒钟之后轰然倒塌,主席台前立刻被一片灰尘笼罩,台上的主创们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所幸大部分人摔在地上后并无大碍,众人惊魂未定、灰头土脸地撤离了坍塌现场,现场一片混乱。

  此后,武警战士第一时间冲入现场,背出了6名伤者。搜狐、网易和天天新报等几家媒体的4名记者分别韧带撕裂、膝盖受伤、腰部扭伤,另有两名群众受伤,均被送往盂县人民医院救治,几人伤情无大碍,当日即可出院。暂停了几分钟的开机大典继续举行,而葛优等演员的情绪明显受到影响,黄晓明在台上显得语无伦次:“刚刚,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和震撼……”

  陈凯歌率主创致歉

  突发情况也让陈凯歌深感遗憾和无奈:“本来今天抱着非常兴奋的心情来的,但是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们当然很难过,我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歉意。”范冰冰说:“当时只感到眼前一片灰尘,主办方曾叫我们先回屋里休息,但是当时的情况下我们既不能回去也不能冲到台下,因为很可能会引起混乱,只能等大家安定下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