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塌台事件

《赵氏孤儿》开机仪式大坍台 陈凯歌很痛很难过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  瞿婧宇
2010年03月15日09:25

  昨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被请到山西藏山,参加陈凯歌最新大片《赵氏孤儿》的开机仪式,导演陈凯歌、制片人陈红携主演葛优、王学圻、张丰毅、范冰冰、海清和黄晓明一一亮相。可是,这却是记者们经历过的最惨烈的开机仪式——由于现场安保形同虚设,本来只能承受200余人的媒体台竟然涌上了大批群众,最多时候多达300余人,最后媒体台整体塌陷。至截稿时,至少造成4名记者、2名群众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

  ①各路明星齐集台上等开机。

  ②媒体台突然倒塌。

  ③陈凯歌前往医院看望伤员。

  “地震了?!”1.5米高平台坍塌

  陈凯歌的这部新片《赵氏孤儿》得到了山西藏山政府的大力支持,昨天的开机仪式,就在藏山风景区的大门口举行。13点左右,导演陈凯歌、制片人陈红携主演葛优、王学圻、张丰毅、范冰冰、海清和黄晓明一一亮相。正对着主创的广场上搭建有一个大致1.5米高、200余平米的平台,专供媒体拍照采访用,而至少5千群众则聚集在平台旁的警戒线外。媒体台下,还有一大支锣鼓队在表演。

  可是,媒体台外的警戒线不起任何作用,尽管现场有警察和保安,但是陆续有群众越过警戒线溜上媒体台,没有任何人前去阻拦。最后,媒体台上至少站了300余人。13点40分钟左右,突然很多人失去控制倒在地上,很多人第一反应是:“地震了?”然后才明白,媒体台倒塌了,随即陆续传出了惨叫声。

  有2名群众被发现受伤,其中一位还是头发已经完全花白的老大爷。随后,记者之间互相搀扶,立即就发现有4位同行表示脚部受伤,动弹不得。几分钟之后,有医护车开了进来,将这4名同行抱上了车。还有部分同行也有头晕、想吐、腿部疼痛的迹象,另外不少同行的设备也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后来记者得到消息,其中一名记者韧带撕裂,其他记者初步断定没有大碍。

  台上明星保持淡定遭痛骂

  意外发生的时候,陈凯歌正在发言。他停顿了一会,最后还是选择了继续讲话。而主持人经纬在短暂的惊讶之后,宣布:“这是一个‘小小的’意外,大家安静,活动将要继续进行。”这话立刻引来下面嘘声一片。而黄晓明上来就说“Hi”,台下乱成一片的记者们听到这一句都纷纷骂起了脏话。黄晓明继续说,第一次看到山西,“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和震撼”。

  葛优似乎有些愤愤不平,他略带嘲讽地说:“这么盛大的开机仪式,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谁知经纬竟然拉住他还要做采访,葛优有些不耐烦地说了句:“我演的是程婴,海清演的是我的媳妇儿。”随即黑着脸离开。王学圻同样语带嘲讽地说:“第一次经历这么大规模的开机仪式,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谢谢!”

  事后,陈凯歌表示:“我们在台上不能表现得很乱,不然的话,后面的人发生推挤的情形,就很危险。其实我们的心和大家是在一起的,觉得很痛很难过,真的非常抱歉。”

  事后,影片“当家的”陈红立刻前往医院,看望受伤的记者和群众。而陈凯歌也不断道歉:“我感到非常的遗憾和抱歉,大家受到惊吓了,对不起!”陈凯歌还承诺说,剧组将担所有的费用,直到伤者治愈为止,损坏的设备也将赔偿。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