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塌台事件

《赵氏孤儿》开机仪式塌台 多名记者受伤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3月15日09:23

   13日下午,电影《赵氏孤儿》在山西省阳泉盂县藏山风景区举行盛大开机仪式。导演陈凯歌与夫人陈红率众主演范冰冰、黄晓明、葛优、海清、王学圻、张丰毅等亮相,当地数千名群众赶到现场观礼。

  据现场记者描述,在陈凯歌导演发言开始后,台下观众出现拥挤现象,并有人陆续涌上专为媒体搭建的一米多高的台子。三分钟后,媒体区木板台塌陷,前排摄影、摄像记者全部摔倒,多名记者被砸伤,东方卫视等媒体的设备有不同程度的损坏,现场一片混乱。随后,受伤的记者和观众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开机仪式在场面稳定后继续进行。

  导演陈凯歌现场向媒体致歉,并安慰在场的媒体,称“这是个小意外”,他表示将会承担所有受伤人员的医疗费用与损失,等伤员全部安顿好后再做出进一步的说明。制片人陈红致歉的同时还表示,筹备工作中存在不足。据悉,主办方已安排将其中一名重伤者送往北京治疗。

  [事故现场]

  3月13日下午,陈凯歌执导的新片《赵氏孤儿》在山西省阳泉盂县藏山风景区举行开机仪式。由于现场观众出现拥挤现象,导致媒体区木板台塌陷,前排摄影、摄像记者全部摔倒,多名记者受伤,被紧急送往医院。在塌台事件发生后,《赵氏孤儿》剧组与当地政府紧急举行发布会,向现场媒体表示歉意。同时,陈红也前往医院探望伤者,并承诺会负责所有受伤记者的医疗费用。据悉,《赵氏孤儿》将于3月15日正式开机拍摄。

  多名记者受伤被送往医院

  制片人陈红表示承担一切损失,一定会负责到底

  导演陈凯歌安慰媒体称“这是个小意外”

  葛优

  “忍辱负重”怀大义

  陈凯歌的电影版《赵氏孤儿》将颠覆古典戏剧的故事,融动作、爱情、梦幻于一身。主角程婴是一个平民草泽医生,在机缘巧合中卷入了赵氏的灭门事件,用药箱将赵氏孤儿带出,并且用自己的亲生儿子替代赵氏孤儿被杀死,忍辱负重地把赵氏孤儿抚养成人。葛优气质上的两面性以及深厚的表演功力,足以把程婴看似小人其实胸怀大义的性格表现出来。

  黄晓明

  接班陈坤成“孤儿”

  在《赵氏孤儿》中,黄晓明再度与葛优合作。据悉,赵武一角曾考虑由陈坤出演,但由于档期等问题,最终陈凯歌确定起用黄晓明。片中的赵武是一个性格多变的角色,陈凯歌对于他的报仇戏有着相当出彩的设计,这将成为全片的高潮段落。

  曾经在《梅兰芳》中与陈凯歌有过合作的孙红雷也将加盟影片,有可能出演最大反派屠岸贾或程婴的好友公孙杵臼。另外,韩国影星张东健若答应参演,将是他与陈凯歌继《无极》之后的第二次合作。

  拍一部电影

  造一座城

  陈凯歌的电影一直以场景宏大且不乏细致而著称。十几年前,陈凯歌拍摄的《荆轲刺秦王》就曾在横店搭建了一座秦王宫,如今,陈凯歌再次选择搭建“赵氏孤儿城”。“孤儿城”总投资接近4000万元,占地面积152亩,选择在浙江象山搭建。城池内有桃园行宫、铁匠铺、学堂、公孙府、市场、军营、屠岸贾府等主要场景建筑。

  《赵氏孤儿》开机仪式上发生塌台事件后,剧组和当地政府取消原定政府活动,紧急召开记者发布会,回应此次塌台事件。到底有几名记者和观众受伤,媒体说法不一。有消息称,在记者发布会上,阳泉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受伤记者四名,最严重的一位腿部肌肉拉伤,群众中有两人轻微受伤。所有伤者当天均可出院回家,对于媒体损坏的器材,阳泉市会全额赔偿。

  还有消息称,事故发生后,导演陈凯歌携主演王学圻和制片人陈红到医院探望了伤者,并举行了简单的媒体说明会。陈红表达了对意外事故的歉意和遗憾,再三表示一定会负责到底,并介绍称“这次意外一共致使八名记者受伤,山西本地四名,外地四名,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所限,剧组已经安排专车送他们返回当地治疗,并会安排专人全程负责每个人的治疗直至痊愈,意外中所有人身及财物损失剧组都一定会负责到底。”

  发布会结束后,《赵氏孤儿》全体主创都前往医院探望受伤人员。

  [剧组回应]

  制片人表示承担一切损失

  盘点娱乐圈三大塌台事故

  对于塌台事件的发生,众明星大腕镇定自若,主演葛优表示从未见过如此多群众参加的电影开机仪式。有记者质疑主创们都比较淡定,是否有些冷漠?针对这一问题,几位主创都发表了自己的感受。

  陈凯歌称,“心情跟大家相同,很难过,并连说四声‘对不起’。”

  主演葛优说:“我的心情跟刚才这位记者的心情一样。”

  王学圻回应称“歉意、难过”。

  张丰毅表示很难过,并说事故发生时,“吃了一惊。”

  范冰冰说:“刚发生的瞬间,我们都没反应过来,后来主办方让演员回后台,但我们都留在了台上。”

  黄晓明称:“刚才真的想往下冲,要看看伤者。”

  海清则说:“这个事件让人难过,幸好现场没有小朋友。”

  虽然在开机仪式上发生塌台事件,但这并没有影响《赵氏孤儿》的拍摄日程。据悉,按照原计划,《赵氏孤儿》定于3月15日正式开机拍摄。

  (本报综合)

  [主创反应]

  众明星镇定自若遭到质疑

  近几年,开机仪式、节目录制以及明星演唱会现场发生塌台事故屡见不鲜,给各种大型娱乐活动现场的安全敲响了警钟!

  《佳片有约》录制现场观众席坍塌

  2009年12月14日上午,位于北京房山区长阳镇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内的演播厅,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佳片有约》节目录制现场,由铁架子搭建、最高处离地面1.2米的三层临时观众席突然坍塌,台上数十名观众摔倒。45名观众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救治,其中8人入院继续接受治疗,所幸均无生命危险。

  房祖名歌迷见面会舞台坍塌

  2005年1月,房祖名在张家港沙洲工学院举办了一场2000人的歌迷见面会,现场场面异常火爆,当房祖名在演唱最后一首歌的时候舞台突然塌陷,他一下子陷到了地下,在场的所有人员吓得顿时乱作一团,歌迷全部涌向舞台,可是房祖名在掉下去后仍然坚持现场演唱,敬业的态度感动了每个人。

  张学友武汉演唱会看台坍塌

  张学友2002年武汉演唱会,因临时搭建的看台突然倒塌,引起一阵混乱,结果造成近百名观众受伤。事后有观众投诉看台只用很细的自来水管扎成,根本承受不起观众的重量,才会酿成这次意外。(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