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塌台事件

《赵氏孤儿》突成“肇事孤儿” 陈凯歌鞠躬道歉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2010年03月15日09:22

  “这个片子应该叫‘肇事孤儿’!”、“果然是中国第一大悲剧!”面对坍塌的看台,有网友如此评论。前日下午,在“电影《赵氏孤儿》发源地―――藏山启程大典”上,正当导演陈凯歌在舞台上慷慨陈词时,三米开外的简易媒体观礼台突然坍塌,造成4名记者和2名观众受伤。事故发生后,主办方并未叫停活动,而台上几位主创的冷漠表情则遭到了网友批评。昨日,包括主演黄晓明、范冰冰在内的几位演员出面详解当时情况。导演陈凯歌也于第一时间看望并慰问伤员,展开危机公关。

  陈凯歌鞠躬道歉

  截至昨日,在山西阳泉市盂县《赵氏孤儿》观礼台垮塌事件中受伤的4名记者、2名群众已得到了妥善的安置,其中伤势最重的一名记者被初步诊断为韧带受伤。目前还不能确诊是拉伤还是断裂,需要到北京后进一步确诊。阳泉市委宣传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伤者已均可出院回家,对于媒体损坏的器材,阳泉市会全额赔偿。

  另一方面,制片人陈红在事发后当即前往医院看望伤者,并承诺对此事将“负责到底”。而导演陈凯歌,尽管在事件发生一瞬间表现出了不合时宜的沉稳,但在发布会上,陈凯歌率先起身,第一个鞠躬道歉并表示愿意承担一切责任,并随后和王学圻等演员赶往医院看望伤者。

  黄晓明冷漠挨批

  据当天在场记者称,事发后数分钟,黄晓明上台后还向台下打招呼说:“Hi”。这让台下的记者相当不满其对事故事不关己的态度,直呼“太恶心了。”

  而在随后的群访环节中场面也是相当尴尬。当有媒体记者提问:“台下发生垮塌的时候,诸位看起来都很‘淡定’,当时你们心里在想什么?”这个问题顿时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这让几位演员面面相觑,不知如何回应。

  昨日,范冰冰与黄晓明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详解了当时为何表情冷漠。范冰冰说:“当时,事情发生得太突然,都来不及反应,当时有人想让我们先走,但是我们觉得我们应该和大家在一起,所以一直留在了台上,如果我们走,观众会起哄,所以我们就留下来,站着看大家的情况怎么样。如果我们所有的人冲到台下,那一片混乱是不可想象的。我们台上的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台下每一个媒体朋友的心情,因为我们是最接近的朋友,每一个人我们都认识,所以我们不会没有反应,心里会感到不舒服。”

  黄晓明说:“其实我们在台上一点都不淡定。在台上看到出事的时候,我就跟冰冰说,坏了,会不会有人受伤?我想往前冲,但工作人员都不让我们往前冲。但非常让我们感动的是,所有的媒体和工作人员依然坚持在他们的岗位上,我们也应该在台上站好自己的位置。唯一能做的,是祝福刚刚从舞台上掉下来的人,希望他们没事。红姐后来还跑过来跟我们说,她会把后面的事情都取消掉,赶紧去医院看望下大家。”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