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凯歌新片开机遭遇塌台事故 数人受伤(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15日04:47
倒台事故现场

  陈凯歌新片《赵氏孤儿》,昨日选择在2000多年前程婴藏匿赵武之处的山西藏山举行启程发布会。百余名记者受邀前往采访,而陈凯歌、陈红、葛优、王学圻、范冰冰、黄晓明、张丰毅、海清的到来,更是吸引了近万名当地群众到场围观。锣鼓、礼炮,宏大的场面原本该是预祝电影开机大吉,然而,因为现场控制不力,原本只允许记者站立的1米多高台涌上了百余名群众,最终导致了塌台事故,数名群众和记者受伤。
陈凯歌昨日赴医院探望伤者CFP图

  东方早报记者刘嘉琦

  简易高台“超载”酿事故

  昨天下午1点,《赵氏孤儿》启程大典在山西藏山举行。用当地一位地方官员的话来说:“我们这里从来没有聚集过这么耀眼的星光。”明星齐聚,自然引来群众围观。早报记者抵达现场时,发现群众还相对有秩序,站在锣鼓队之后,远远旁观。然而,随着主创们登台,群众也开始骚动起来。尽管现场有人数颇多的保安,但并没有人阻止群众涌向记者所站的高台。

  在发布会举行前,主办方曾特别提醒,因为为记者拍摄、观摩启程大典搭建的台相对较高,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然而,这一警示并未给予现场的群众。当原本只能容纳百余名记者的高台,不断有群众为了近距离拍摄明星而被挤得满满当当后,早报记者开始感觉到约200多平方米的舞台出现摇晃感。

  下午1点45分,早报记者刚刚走下舞台,还在与台边的记者交流舞台不稳的情况时,可怕的一幕发生了!眼前的舞台忽然向侧面发生倾斜,短短一分钟间,几百人站立的高台坍塌了下来,现场扬起一片浓烈的灰尘,还伴随着众人的尖叫。

  混乱中,原本只是站在旁边的绿衣武警冲到台前,陆续抱出了几名伤者。而此时,原本在台上表达来藏山激动心情的陈凯歌导演停止了发言,所有人惊恐地看着发生的一切,现场一片狼藉。
现场一片狼藉

  发布会继续举行主创表示“不能乱”

  虽然发生了塌台事故,但在数分钟后,启程大典又重新举行。此时,台下的记者只顾着询问有没有同行受伤,并照顾伤势较为明显的记者乘坐救护车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而在台上,先是听到现场导演指挥说,“把台搭起来,继续进行……”随后,导演陈凯歌以及多位主演都按照流程,继续介绍自己片中的角色,与还未散去的追星观众进行交流。其间,只有总制片陈红对于突发情况致以了歉意,并对惊魂未定的记者表示了慰问。

  在下午3点半举行的记者会上,有媒体直面主创:为何在事故发生后,还能如此淡定从容?对此,导演陈凯歌表示:“今天我们受邀来到藏山,带着很高兴很兴奋的心情来,没想到会发生这样一个事情。我们不能表现慌乱,因为如果慌乱,后面的人会发生推挤,会更危险。但我们的心是和大家在一起的。跟你们感同身受觉得很痛,很难受。现在陈红已经赶去医院了,对于伤者我们一定会负责到底。”

  而其他的主创大致也都表现了相同的心情,范冰冰说道:“事情发生很突然,在场所有主创,第一时间都没反应过来,只看到一片灰尘,不知道发生什么。耳边有人说,先回休息室……但我想,我们走了,观众会起哄,那一片混乱是不可想象的。”

  据片方事后的通报,在昨天的事故中,共有4名记者以及2名群众受伤。之后了解到,所有伤者都并无大碍。

  片方声明原文:

  3月13日下午在山西阳泉盂县藏山举行的“电影赵氏孤儿发源地——藏山启程大典”,当时观礼台可容纳200多名记者,但由于现场观众的热情,部分观众拥挤上观礼台,造成观礼台坍塌,有4名记者和2名观众受伤,但现场其他秩序稳定。主办方已把伤者送往医院,进行处理。目前伤者伤势稳定,主办方表示对伤者及伤者器材损坏,给予完全赔偿。剧组代表导演陈凯歌和总制片人陈红也前往医院看望伤者,表示慰问。活动部分环节也因此取消。

  山西省阳泉市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