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塌台事件

《赵氏孤儿》开机塌台 主创媒体亲述现场“杯具”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
2010年03月14日11:13
《赵氏孤儿》变“肇事孤儿”
[提要] 由陈凯歌执导的电影《赵氏孤儿》在山西省阳泉盂县举行盛大的开机典礼,全国各地上百名媒体前往当地报道。由于台下观众出现拥挤现象,导致媒体观礼台塌陷,部分媒体受伤紧急送医……[最新报道][现场混乱][陈凯歌鞠躬道歉][我来说两句]
《赵氏孤儿》坍塌 受伤记者亲述现场“杯具”

  搜狐娱乐讯 昨天下午,由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电影《赵氏孤儿》选择在2000多年前程婴藏匿赵武之处的山西阳泉盂县举行了启程发布会。全国各地上百名媒体前往报道。而陈凯歌、陈红、葛优王学圻范冰冰黄晓明张丰毅、海清的到来,更是吸引了近万名当地群众到场围观。锣鼓、礼炮,宏大的场面原本该是预祝电影开机大吉,然而,由于现场控制不力,原本只能够记者站立的1米多高拍摄观礼台涌上了百余名群众,终极导致了垮台事故,数名群众和记者受伤。剧组及当地政府在第一时间积极处理了此事并表示所有损失一定会负责到底。

塌台现场,远处聚集的观众人数众多。
塌台现场,远处聚集的观众人数众多。

  现场:

  百名群众挤塌媒体台 亲历者回忆颇似地震

  据当天在场的《新快报》的记者刘嫣回忆:“活动安排在藏山宾馆前面的一块空地上,大家到达的时候,现场非常有秩序的安排了了五千名群众,西装笔挺,高举演员宣传照。刚开始的时候,一米多高、临时搭建的记者台上只有主办方邀请来的百余名网络、电视和平面记者。摄像记者们纷纷把机器架设在记者台的最前方。可是随着主创们的陆续到场,小小的记者台上顿时挤满了人,现场的特警忙于关照明星,以至于很多没有证件的群众不知道从哪里挤了进来,纷纷登上记者台拍照……”

  《东方早报》记者刘嘉琦事后也心有余悸的回顾,“群众一涌上来。我就觉得这个台子在摇摆,特别不稳,就建议身边的江波(《今早报》记者)一起下台……随后大家都觉得站不稳,陆续往台下走……刚刚走下舞台,还在与台边的记者交流舞台不稳的情况时,可怕的一幕发生了!眼前的舞台忽然向侧面发生倾斜,短短一分钟间,几百人站立的高台坍塌了下来,现场扬起一片浓郁的灰尘,还伴随着众人的尖叫……”

  此刻,前排的摄像记者区则成了重灾区,机器、记者、群众都压在了一起。混乱中,原本只是站在旁边的绿衣武警冲到台前,陆续抱出了几名伤者。而原本在台上表达来藏山激动心情的陈凯歌导演停止了发言,所有人惊恐地看着发生的一切,现场一片散乱。刘嘉琦形容,真的体验了一把地震的感觉,现在想想腿都还软……

  遗憾:

  多名记者受伤 发布会依旧继续进行

  而这场意外造成包括搜狐娱乐摄影在内的多名摄影及群众受伤,即刻送往医院。其中以搜狐的摄影记者伤势最为严重,当时他脸上的表情极为痛苦,被迅速送上救护车,后被诊断为脚部韧带撕裂。其次,网易的摄影记者也无法站立,送往医院后被诊断为膝盖受伤,当晚两人就被从当地医院送往积水潭医院治疗。而上海《天天新报》的摄影记者在倒下的时候腰部被不明物体击中,当地医院照射X光后无法确诊,医生在诊断书说,怀疑是腰椎骨折。此外,京华时报和另几家媒体的摄影记均遭受不同程度轻伤。此外,不少摄影器材在坍塌里受到损坏。

  最令现场媒体不解的是,坍台意外发生数分钟后,启程大典又重新举行。此时,台下的记者只顾着询问有没有同行受伤,并照顾伤势较为明显的记者乘坐救护车前往医院进行治疗。而台上,先是听到现场导演指挥说,“把台搭起来,继续进行……”只有葛优与海清两位演员探身询问台下的情况。随后,导演陈凯歌以及多位主演都按照流程,继续先容自己片中的角色,与还未散去的追星观众进行交流。其间,只有总制片陈红对于突发情况致以了歉意,并对惊魂未定的记者表示了慰问。

陈凯歌、王学圻到医院探望伤者
陈凯歌、王学圻到医院探望伤者

  反应:

  陈红探望伤者致歉 陈凯歌回应“我也很痛”

  事后搜狐娱乐了解到,意外发生后《赵氏孤儿》剧组商量兵分两路解决问题。制片人陈红带领工作人员赶往医院看望受伤的媒体及群众,并召开小型说明会对意外做出进步一说明和处理;而陈凯歌在内的一众主创则继续进行发布会,这也因此在事后遭到了现场媒体们的群起质问。

  有媒体现场直面主创:为何在事故发生后,还能如此淡定从容?对此,导演陈凯歌表示:“今天来到藏山本来是件很高兴的事情,但刚才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主持人刚才也讲了,这是一个意外;县里的领导也表示承担责任;我自己感觉非常非常遗憾和抱歉,大家收到惊吓了,真的不好意思!对不起大家。陈红也已经立即赶往医院去看望两位受伤的记者朋友,对他们的治疗我们也会非常关心,一定要让他们的伤势尽快好起来。真的对不起大家,你们刚才也是受了惊吓,对不起!我们并不是镇定,但当时如果我们恐慌,会引起观众更大的混乱”

  范冰冰接受访问时诚恳地表示,“事情发生得很突然,所有主创都没反应过来,眼前只看到一片灰尘,希望受伤的人都能早点恢复。”

陈红也赶往医院处理善后事宜。
陈红也赶往医院处理善后事宜。

  后续:

  伤者已被送返北京 经验不足造成意外发生

  陈红及随后赶往医院的陈凯歌王学圻在医院看完伤者后均表达了深深地遗憾及歉意,并称会对所有受伤的人负责到底,才随即将伤者送回北京治疗。阳泉市委宣传部也同时发表了声明,称目前伤者的伤势已稳定,主办方表示将对伤者及伤者器材损坏,给予完全赔偿,并对伤者深表歉意。该片最大的投资方之一,星美影业董事长覃宏在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也称片方一定会对该事件负责。

  截止昨晚11点半,几位受伤的媒体才被送回到北京积水潭医院治疗。闻讯赶来的其他媒体对他们进行了采访,伤者还原了事发后的一些情况,并对事发后《赵氏孤儿》剧组及陈凯歌夫妇的关心表示了感谢,他称事后在医院陈红也对主办方搭建的木质台子的质量提出了质疑,批评施工后并没有仔细核实舞台能承受的最大限度,而现场的经验不足也造成了安保方面的一些疏漏,导致意外发生。

  阳泉市跟随至北京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对几位伤者表示非常遗憾。这次意外发生后大家解决问题的态度还是非常积极的,他们也一定会认真总结避免以后有一些类似情况发生。对于当天的活动流程及部署,他称之前是经过反复沟通的,公安部门也有预案并进行了事先详细的安排,但小小的县城第一次举行这种大型活动,还是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下一步会不断的总结,避免类似情况发生。至于此次意外发生的原因究竟是安保不利还是观礼台的搭建质量豆腐渣,这位负责人称还是请媒体随时关注阳泉市政府两次发布的公开声明。

  但在官方声明中,无论是当地政府还是《赵氏孤儿》剧组,都未对意外发生的原因给出明确的解释,搜狐娱乐也将会对此进一步关注此事态的发展。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记住这个教训,别让“杯具”屡屡发生。
《赵氏孤儿》变“肇事孤儿”……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