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陈志云被捕 > 新闻报道

陈志云被揭致命伤 “吃里扒外”触怒方逸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4日10:50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涉嫌贪污被捕的无线业务总经理陈志云,获准予保释昨一直匿在亚皆老街寓所,但陈志云由权倾朝野至沦为受查疑犯的种种传闻,未有因为他无再现身而平息。可靠消息称,陈总这次被廉署高调拘捕,全因无线领导人方逸华(六婶)不满有人吃里扒外,向外谋取私利,还涉嫌将公司合约批予亲信,“赚公司钱”。而且事件揭发后有人急谋后路,计划过档筹备中的免费电视台,令六婶大为震怒,决定大义灭亲,铁腕出招拨乱反正。

  消息人士透露,以往无线中人做错事,公司均会采取宽容政策,只要当事人愿意自行离职,无线便会对其所犯错事“不了了之”。

陈志云吃里扒外,方逸华震怒
陈志云吃里扒外,方逸华震怒

  涉公司合约批给亲信

  早前有消息指,陈志云早于去年十一月已向无线请辞,并会于今年五月份正式离职,再加上陈志云原本一直被视为“六婶”头号爱将,因此,他这次遭高调大义灭亲,背后玄机激起议论纷纷。

  知情人士透露,“六婶”最初对他采取削权及冷待态度,令其知难而退自行辞职,然而却因陈志云被发现正在另谋后路,计划转投正申请免费电视牌照的机构,日后或与“娘家”无线竞争,此举自然“惹火”六婶,故此六婶最终才决定大义灭亲,将陈志云这名爱将“降级”成弃将。

  其实除了六婶对陈志云“心冷”外,陈志云在无线也得罪很多人!知情人士指,由于陈志云为力保爱将,包括崔建邦、邓健泓、王喜及张继聪等,经常“不合比例”地过度推荐他们做节目,当中尤以崔建邦情况最严重!曾有人对此抱有怨恨,向陈志云反映有关做法可能会引致反效果,以及造成不良影响,但陈志云却始终没有接纳意见,因此在公司内“点燃”不少“火头”。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志云帮这次之所以招杀身之祸,乃因陈总宠爱的贴身助手丛培昆以“思潮”公司名义筹办活动时,不但从中取利,更连无线及自己人的钱也进行“榨压”,最终触怒无线。举例说,某机构拟出一百万元邀无线筹办活动,但必须经中介公司接洽始能成事,中介公司一方面向无线开价一百万元,另一方面向某机构报价时却调高至一百廿万元,从而“榨取”廿万元差额。

去年无线台庆陈志云率众星切蛋糕庆祝
去年无线台庆陈志云率众星切蛋糕庆祝

  传过档王维基电视台

  据知,现时被指“出事”的数个综艺节目中,《翡翠歌星贺台庆》的赞助公司是新濠天地,消息人士指廉署方面已秘密接触新濠天地有关人士,以协助了解整个事件来龙去脉。

  外界有传力邀陈志云“过档”新成立之免费电视台者,正是有“电讯魔童”之称的王维基。不过,王维基旗下香港宽带发言人昨回应称绝无其事,指王从没邀请陈志云加盟,至于日后会否邀请,发言人表示不作评论。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