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苑琼丹变身上海婆婆 小童星韩梓轩成剧组活宝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03月14日00:15
  本报记者张明春

  由吴孟达、苑琼丹、胡杏儿、孙菲菲等明星加盟的大型古装轻喜剧《欢喜婆婆俏媳妇》,目前正在上海进行最后几天的拍摄。在这部表现婆媳大战、啼笑姻缘的电视剧中,有一个名叫长男的日本小男孩,成为联系各方面人物的穿针引线型角色,记者昨天获悉,扮演这个与吴孟达、苑琼丹等主演都有重要对手戏的角色的小演员韩梓轩,竟是来自我市的一名小童星,此前已经在《雷锋》《满堂爹娘》《我的美女老板》等影视剧中露过脸了。昨天,记者对韩梓轩参与拍摄《欢喜婆婆俏媳妇》的情况进行了了解,得知这个小男孩在剧组是个人见人爱的小宝贝。

  小小年纪从艺路还挺长

  据韩梓轩所在的大连华威红星演艺公司介绍,今年刚7岁的韩梓轩,已经有四五年的从艺历史了,从小声乐、器乐、舞蹈什么都学的他,2008年4月获得了“蒲公英青少年选拔赛”辽宁赛区“十优模特”称号,那年6月就在电视剧《大连今天晴》中扮演了角色,12月参加中央电视台“非常6+1”节目,获“非常明星”称号,“说唱大连话”的出色表演令他成为知名度很高的大连童星。2009年,韩梓轩在电视剧《雷锋》《满堂爹娘》《我的美女老板》等影视剧中出演了重要角色。2009年5月,他参与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歌曲《国家》童谣版的演唱及MV录制,得到成龙的好评和接见。

  被《欢喜婆婆俏媳妇》剧组一眼看中

  2010年1月,《欢喜婆婆俏媳妇》在上海胜强影视基地开拍,剧中一个名叫长男的日本小男孩角色,演员人选面向社会海选。华威红星将韩梓轩的资料寄了过去,几天后接到了赴上海面试的通知。在北京刚刚参加了一场演出的韩梓轩随机飞到上海,剧组一见到他,立刻被他帅气的外形所吸引,导演甚至说:“这么个小家伙往镜头前一站,即使什么都不做也招人稀罕。”

  韩梓轩也博得了主演吴孟达和苑琼丹的喜爱。吴孟达甚至将自己的保姆车全天候向韩梓轩开放,这车就成了两人共用的了。“走,给我孙子买身衣服!”戏还未拍,苑琼丹就拉着韩梓轩上街买了一身新衣服。在剧组的那些日子,多才多艺的韩梓轩俨然成为了全剧组的活宝,到处逗人笑。

  用歌与画为吴孟达苑琼丹传递情报

  剧中有一个重要情节,是吴孟达扮演的铁木尔被抓进监狱时,放风筝的小长男误跑入囚车,被当成囚犯一同抓了进去。铁木尔在狱中让被放出去的长男给老婆玲珑(苑琼丹饰)送信,但苦于长男是日本孩子,不怎么会说汉语。铁木尔便教他唱了一首歌,“雨落不上天,水覆再难收。郎情与妾意,各自东西流”。学会后,因没有信物,铁木尔又咬破手指,在衣襟上血书“玲珑坊”三个字,撕下来让长男带给玲珑。可惜,血书在途中被风刮跑了,而长男遭到了玲珑家下人的阻止。历经波折,当长男把那首歌唱给玲珑的时候,玲珑依然不知老公人在何处。长男便在地上画了一幅牢笼的画,玲珑看了之后如梦方醒说:“这死鬼莫非被抓进了监狱?”见长男衣着破烂,玲珑命下人从头到脚给他收拾一新,自此长男成为玲珑身边的宠儿。

  苑琼丹巧妙启发小童星演哭戏

  剧中还有一场重头戏,是长男得知爸爸玉郎去世后,要哭个天昏地暗。但小小年纪的韩梓轩,却无论如何也进入不了情境,哭不出来。苑琼丹见了说:“乖孙子,跟奶奶来。”接着,她把他拉进了旁边的小树林里,两分钟后,两个人都哭着出来了。导演一见,立刻喊“快拍快拍”!几条拍下来,韩梓轩几乎哭吐了,圆满地完成了表演任务。别人问苑琼丹跟韩梓轩在树林里说了什么,苑琼丹立刻说:“不能说,不能说!”据了解,过段时间,韩梓轩还要到北京参加航天题材电影《飞吧宝贝》的拍摄,再次与吴孟达演对手戏,而电影《赵氏孤儿》也在找他谈角色的事。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