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力宏自导自演 《恋爱通告》造型很像犀利哥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03月14日00:15
  文/图本报记者张明春  歌手王力宏自打在《色,戒》中精彩出演之后,对自己的表演才能是越发自信。在春节期间上映的《大兵小将》中的优异表现,又获得成龙大哥的连声赞扬,更使得他坚定了自己唱而优则演则导的决心,大有追赶周杰伦的气势。3月12日,上海迎来了近日难得的一个晴暖天气,王力宏也首次将自己自导自演的电影《恋爱通告》向媒体开放探班。在主演和导演两个身份之间穿越的王力宏表现不俗,赢得了陈冲、刘亦菲、曾轶可等演员的交口称赞,而其为了自己的首部导演作品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的劲头,也令人看到了其成功背后的艰辛努力。

  土包子造型很像“犀利哥”

  《恋爱通告》当天的拍摄地安排在上海松江区胜强影视城的一间影棚里,现场请来了一百多名大学生演粉丝。当天的戏是王力宏扮演的大明星杜明汉在华东应约学院举办歌友会,但他在学院的身份却是造型老土的一名普通学生,人称土包子阿德,而这个身份的安排,是他要放低身段去接近民乐系的女生宋晓青(刘亦菲饰)。歌友会马上要开始了,阿德和宋晓青匆匆走入观众席,等歌友会即将开始时,阿德借故上厕所溜掉,换上大明星的服装上台,玩了一回身份和造型的穿越。

  导演一声“Action(表演)”,王力宏和刘亦菲一前一后走进观众席,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而此刻的王力宏,戴着假发,穿着少数民族的浅蓝色土布衣裤,布鞋布挎包,让人简直不敢相认。“太像犀利哥了!”记者们惊呼。待学长慕凡(乔振宇饰)和同学小陶(曾轶可)相继来到后,阿德立刻说了声“我上趟厕所”,就扔下了手中粉丝追星用的灯牌,狼狈逃窜一般跑进了洗手间。这一举动令女伴宋晓青甚为诧异,但想来想去又弄不明白所以然。

  如此造型,是不是有模仿犀利哥之嫌?王力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澄清说:“我演的这个杜明汉有好多个造型,这个阿德的造型,是美术林安儿给我设计的土包子造型,就是为了伪装自己不让同学们认出来,是早就有的,跟犀利哥没什么关系啊。”

  一条拍过,王力宏立刻从角色中走出来,跑到监视器那里看效果,并与执行导演商量改进之策,接下来又一条一条地重拍,短短一段戏,换了三个机位,拍摄了十几遍,态度相当严谨。

  选演员时爱用熟人

  陈冲当天也出现在现场,但记者没赶上观看她的戏份。接受采访时陈冲透露,她这次扮演的角色是杜明汉的经纪人,是个为了把杜明汉捧红而疯狂工作,完全忘记了自己的性别,也没有了个人生活的高龄剩女,一旦杜明汉违背了她的意愿,她就要发火,“很事,很中性”。

  陈冲表示,这个人物性格跟她本人是完全相反的两种类型,所以演起来觉得很有意思。而表演的时候,她不禁要借鉴自己遇到过的那些明星经纪人的表现,也算水到渠成。

  这样一个角色,为何会找到陈冲?陈冲说:“都是因为《色,戒》啊,当年拍摄的时候,就觉得王力宏能很好地完成导演的意图,两人处得也很好。王力宏就半开玩笑说"等我当导演的时候可要来帮忙啊",我忙说"当然当然"。没想到这么快,才两年多,他就圆了自己的导演梦!”

  而据刘亦菲透露,把这个音乐学院民乐系女生的角色交给她,是因为在拍摄《功夫之王》时与成龙大哥合作愉快,而王力宏又拍过成龙的《大兵小将》,这次《恋爱通告》开拍前,成龙就向他介绍了刘亦菲。而王力宏的说法是,他注意到刘亦菲,是多年前看电视上的一个刘亦菲的访谈,那时候她只有16岁,表现不俗,主持人叫她唱歌就唱歌,叫她跳舞就跳舞,才艺相当全面。而这次这个角色需要有很好的音乐底子,就想到了她。

  当天的刘亦菲一身牛仔学生装,淡雅安静。而一出了戏,她脸上马上就恢复到休息的表情,“小动作”一点没有。在片中,她扮演的民乐系女生,居然能让大明星杜明汉常常有灵异性的发现,动了要接近她的“凡心”。究竟两人最终发展到什么程度?王力宏和刘亦菲都三缄其口,没有透露。

  起用曾轶可的因由,王力宏说是在北京的一个音乐颁奖晚会上,他发现曾轶可外形很特别,又是一个创作型的歌手,就在音乐创作上鼓励她。而这次,需要一个有音乐功底的演员时,就找到了她。

  经验不足就求教不装“大明白”

  拍摄现场的王力宏,在角色与导演两个身份之间穿越,神情轻松而亲切,完全没有明星架子。刘亦菲、曾轶可、乔振宇等合作者都对王力宏的表现给予高度赞扬,说他“不容易,很刻苦”。亦导亦演的前辈陈冲说:“力宏是个很自然很真诚的人。做导演,他其实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遇到自己没经验的地方,他就跟执行导演商量,我在场的时候,也问我,摄影、灯光等人的意见他也听。就是他不会不懂装懂,他会虚心求教。这需要很大的自信,也需要有纯真的天性才行。”

  《恋爱通告》的原创故事也出自王力宏,他说在拍摄完了《大兵小将》之后就着手写这个本子了,其中也放进了许多自己的亲身经历。

  片中为追女生假扮土包子男生,现实之中王力宏对女朋友有无标准?已过而立之年尚无女友,父母会不会为之着急?王力宏红着脸说:“你问倒我了。不过父母现在都盼着看到我的这部作品,我也把精力都放在电影上了,个人生活嘛,是完全没有。”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