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陈志云被捕 > 新闻报道

港媒曝无线大义灭亲 向廉署举报“志云帮”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高飞
2010年03月14日09:10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廉署调查无线电视涉贪污“志云帮”,案中疑有高层以权谋私,串同下属违规批出大量制作合约,给“自己人”的广告制作公司,以图诈骗“无线”及艺员,涉款近一千万元。无线最高管理层三个月前查悉有人员用不正当手法获取个人利益,决定清除电视台大毒瘤,“大义灭亲”向廉署举报,成功瓦解“志云帮”五人。

陈志云
陈志云被捕

  无线管理层揭发内部有贪污集团,遂向廉署举报有高层及助手涉利用职权谋取利益,廉署接报后曾派“狗仔队“跟踪监视多名无线人员,至早前采取行动,拘捕无线业务总经理陈志云等五人,各人获保释离开廉署时都神情憔悴,没有发言。

  被捕五人分别为无业务总经理陈志云(五十一岁)、节目监制钱国伟、市场及营业部业务拓展主管陈永孙、艺员宁进及陈志云私人助手丛培昆,他们获准有条件保释外出候查,惟廉署发言人却拒绝透露各人的保释条件和返回廉署的报到日期。

  消息称,廉署三个月前接获无线管理层的举报,指内部疑有高层人员串同助手和下属集体贪污,廉署专责调查公营机构贪污行为的执行组C组接手,主管苏永强部署调查行动,并曾派出“狗仔队“跟踪陈志云及多名涉案者,惟在狗仔队跟踪行动中,涉案者仍懵然不知。

  调查人员经从各方搜集资料调查,发现无线批出制作节目工程合约,一直有严格规定和指引,凡不超过二十万元合约,可由业务主管自行批出,不须向上级请示和投标;但超过二十万元的合约,必须经过投标程序,但有人却不依从指引办事,违规批出多单大大小小合约。

  消息又称,有高层人员总揽制作节目工程合约的批核,涉以权谋私,疑透过私人助手开设空壳广告制作公司,然后指示下属的业务主管,无论大小工程合约,都没经过投标,包括超过二十万元工程合约,都批给自己人的公司,再再发包给其它制作公司,无本生利从中赚取利润。

  同时,有人疑利用职权只手遮天,逼令旗下艺员和歌手,免费或低酬劳出席活动,从中抽取三至五成的艺人血汗钱,估计近多年来涉款近一千万元。

  消息指出,无线管理层发觉近年没有工程合约投标活动,大为奇怪,于是查核帐目和合约,发现大小合约都是判给相同的广告公司,而且与一名高层的私人助手有关,疑内部有贪污集团,决心清除毒瘤,遂在三个月前向廉署举报。

  廉署前日清晨采取代号“威远“行动,拘捕陈志云等五人,带走大批文件。据称,陈志云与陈永孙涉嫌收受由广告公司董事提供的利益,以协助他取得电视台制作多项综艺节目服务合约。另外,陈志云与钱国伟涉嫌贪污,要求多名电视台艺员,以较低收费在有关广告公司制作的综艺节目中表演。

  陈志云在北角廉署总部被扣留四十小时,获准保释外出,离开廉署时恰巧“六婶“方逸华亦在湾仔会展看完表演,亦乘车离开。而其它四人亦先后获保释,各自乘车离开。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