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阿娇复出刘镇伟新片 脱衣亮地图恶搞艳照门(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13日15:10
阿娇出演孙尚香
阿娇出演孙尚香

   “无厘头老祖”又回来了!在去年的《机器侠》之后,很多观众都表示刘镇伟的新片不如《大话西游》那么经典,于是这位“菩提老祖”一怒之下拿自己的经典开涮———由珠影集团投资、刘镇伟执导的爆笑无厘头电影《越光宝盒》确定3月18日在广州全线上映。昨日,记者在中影集团观看了该片,发现刘镇伟这次不仅颠覆自己,甚至整部电影就是一部“恶作剧”。电影中不仅恶搞了多部经典大片,甚至连最新的“章子怡事件”都有所展现。值得注意的是,在这部电影里正式回归大银幕的阿娇,相比于全片接近60位明星的搞笑表演,却显得有些幽怨,而刘镇伟为她设计的一些情节,看起来也颇有所指。

  恶搞·艳照门 阿娇“脱衣亮地图”被拍

  自从艳照门事件之后,阿娇逐渐淡出娱乐圈。但这次她却在电影里扮演一个戏份不轻的角色:东吴郡主孙尚香。但这个角色本身已经被恶搞,不再是刘备的老婆,而是赵云的妻子。相比于其他只有一两个镜头的明星,刘镇伟这次颇给阿娇面子,在赵云七进七出长坂坡时就让她开始亮相,之后更是出现了很多镜头。不过,相比其他明星,重新亮相的阿娇在镜头里甚少出现笑容,基本成了一个“怨妇”的形象。

  值得注意的是,阿娇在片中不但有模仿《赤壁》中孙尚香骑马诱敌的场面,也有潜入曹营偷看对方军力配备的情节。而在阿娇“脱衣亮地图”时,身边的刘备举起了手机,关羽举起了望远镜,张飞更是扛起了摄像机直接对她拍摄起来,而摄像机这种东西和阿娇放在同一镜头里,很容易让人想起当年的艳照门事件。

  除了“孙尚香”戏份,阿娇在戏里还与孙俪争风吃醋抢老公郑中基。而刘镇伟设计的情节也比较“阴损”,让“孙尚香”变得水性杨花起来,在赵云出征时生了无数孩子,甚至还有一个黑人小孩。在赵云问起时,“孙尚香”的回答是:“这个是我和前前男友生的,那个是我和阿JOHN生的……”看起来分明是在讽刺阿娇当年的所作所为。

  恶搞·诈捐门 牛魔王追求的是“紫仪”

  《越光宝盒》与《月光宝盒》只有一字之差,但其中共同的道具都是“月光宝盒”。只是这一次,刘镇伟把自己当年的经典也狠狠地涮了一道:紫霞仙子这次出现,居然脚底下踩着个西瓜皮,而且在被要求“报上名来”时,居然报的是“朱茵,网名×××……”更离谱的是,原来电影中牛魔王要抢紫霞仙子做老婆,并不惜打伤了铁扇公主,而在这个版本里,牛魔王看上的不是“紫霞”,而是郑中基扮成女装的“张紫仪”———这一段明显是在讽刺最近的“章子怡事件”,因为铁扇公主再度出现时,居然端着机关枪对“张紫仪”扫射,边扫边说:“叫你抢别人的老公!”

  另外,《大话西游》在结尾处城头上周星驰和朱茵的那一吻曾经被无数人认为是最经典的情节,但在《越光宝盒》里,这一幕同样被解构了:照例是主角郑中基和孙俪站在城头,但郑中基要吻的对象却是打扮成女装经典造型的“如花”李健人。

  恶搞·大片 赤壁大捷包租婆“有功”

  虽然如今出现了很多山寨恶搞片,但老实说并没有一部能够真的超越刘镇伟的水准。在《越光宝盒》里,刘镇伟恶搞了无数大片,其中最惨的是《赤壁》:曹操、诸葛亮、周瑜等人被郭德纲、曾志伟和黄渤山寨化就不说了,其中的主要情节也都被他加入了新的解释:关羽整天脸红是因为在偷看色情书;刘备的甘夫人在长坂坡投井是因为赵云老盯着她的胸部看……而周瑜和诸葛亮的“以琴会友”也被演变成了摇滚版。

  除了《赤壁》之外,《无极》、《功夫》、《画皮》和《泰坦尼克号》等几部大片也是该片的恶搞对象。孙俪扮演的玫瑰仙子就把赵云当成“人肉风筝”放到天上飞,而她装成西域大使时的“脱皮”也让人很容易就想起周迅在《画皮》里扮演的妖精;两人去曹营船上偷月光宝盒时,情急之下甚至直接用英语喊起了“jack”和“rose”,而站在船头往下跳的动作,更是把《泰坦尼克号》模仿得十足。至于《功夫》,其中的多位演员更是直接出现,而孙刘联军大胜的原因,也被刘镇伟解释成是包租婆的功劳———她答应周瑜和手下将领“因为金融危机,所以你们要是打赢了,房租就可以打九折”。南方日报特派记者郑照魁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