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西游记》5月中杀青 张纪中不攀比《阿凡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13日13:43

  本报讯 (记者刘玮)继浙版《西游记》率先开播之后,昨日,张纪中版《西游记》在福建玉华洞举行开机仪式。师徒四人将在这里上演“活捉九头狮”、“大斗黄狮精”“老鼠精求姻”等精彩好戏。而张纪中也再次表示,“对于特效永远不会满意。”

   特效无法与《阿凡达》比

   在发布会上现场播放了拍摄的花絮,而备受期待的特效花絮却迟迟没有曝光,曾经表示要拍出《指环王》效果的张纪中再次强调,对于特效永远不会满意。

   张纪中认为,从目前效果来看,《西游记》的特技算是勉强实现了自己最初的设想,但由于资金及市场容量有限,与“特效大户”《阿凡达》相比,《西游记》实在没有任何办法可以相提并论。“现在最棘手的是时间问题,我们预计7个月能完成特效,但现在看来很困难。最少也要一年。”

   整剧已完成四十余集

   去年年底剧组转场北京进行棚内拍摄,摩云洞、琵琶洞、无底洞、盘丝洞等洞穴的棚内拍摄任务已接近尾声,整剧完成了四十余集,近三分之二的戏份已经大功告成。剧组随即将转战全国拍摄,而福建的玉华洞成为此行第一站。据介绍,此行《西游记》除了将在洞内拍摄“盘丝洞七情迷本”、“老鼠精求姻”等重头戏外,虎口洞、九曲盘桓洞、竹节山场景以及悟空大斗黄狮精、悟空活捉九头狮等戏都会在玉华洞拍摄,女儿国的琵琶精等也将藏身在洞穴之中。

   据悉,张纪中版《西游记》共甄选了甘肃冶力关、湖北武当山、福建玉华洞、浙江江郎山、贵州荔波、贵州黄果树瀑布等六处核心拍摄基地。

   张纪中表示,因为此前北京的气候非常恶劣,拍摄十分艰苦,而且搭景的工程十分庞大,包括十个皇宫,两个三千米的摄影棚,这将导致全剧将推迟进度,整剧预计今年5月中旬结束拍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