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湖南卫视今年搞导演选秀 整个计划持续至少十年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13日12:26

  去年底轰轰烈烈的湖南卫视“选秀教母”龙丹妮转会事件,最终催生了一个投资总额高达6亿元人民币的华影盛视公司。昨日,由湖南广电和盛大网络合资创办的华影盛视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启动一项全新选秀节目“我要拍电影”,在全球范围内选拔新导演。据悉,今年选出来的首个冠军将获得上千万的投资,拍摄一部将于2011年初上映的贺岁片。发布会上,华影盛视总裁龙丹妮介绍,“电影基金”将斥资上亿,花十年培养电影人才。2009年快乐女声的总导演马昊被委任为此次选秀节目的总导演,表示要将“我要拍电影”打造成中国平民导演的娱乐大运动。

  据悉,该节目第一阶段的海选将于即日起至4月10日结束,报名不设任何门槛,所有作品都将通过网络上传的方式参与选拔,参赛作品须为剧情片,风格类型不限。拍摄设备不限,片长不少于5分钟。海选阶段的比赛将分别在青海卫视以及央视电影频道播出,决赛阶段比赛确定将在湖南卫视播出,这也将是国内首档跨平台播出的选秀节目。全部比赛将于7月3日结束,每周日播出,最终优胜者将获得不少于1000万元、最高可能超过5000万元的投资,在6个月时间内拍摄一部贺岁片,于2011年贺岁档上映。

  据介绍,整个计划将持续至少十年,总投资至少一亿元。此外电视选秀也将首次和院线产生联动,在总决赛期间,观众走进电影院能在正片开播前看到参赛作品精彩剪辑甚至完整的短片,观众可以直接给出自己的评分。

  相关新闻

  梁朝伟确认出演电影版《潜伏》

  昨日,导演高希希作为嘉宾出席了“我要拍电影”节目的发布会,他不仅在现场对年轻导演提出宝贵建议,还透露说梁朝伟已确认出演他执导的电影版《潜伏》,但对方的档期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而高希希相中的女主角舒淇由于下半年要拍《非诚勿扰2》,所以档期还没定。确实,梁朝伟和舒淇两位都是电影界大忙人,要凑齐他们的档期,可真是不容易。至于电影版和电视版《潜伏》的区别,高希希则表示从内容到故事都不相同,只有名字是一样的而已。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