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魏明伦呼吁让杂文家进人大政协:韩寒他们就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13日12:12

  本报讯(记者 蒋庆)今年的“两会”即将落幕,曾多年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魏明伦昨日表示,根据他的了解,还没有一位杂文家进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的行列,他指出其实很多杂文其实就是有针对性的提案、议案。“沙叶新、流沙河还有韩寒,他们都是写杂文的高手,我认为他们也能胜任代表、委员职责。”

  魏明伦近日在接受《中国新闻周刊》采访时表示,杂文家不是大款大腕,却有大智大勇,他们以国家前途为胸中雷电,以苍生疾苦为笔底波涛,但这个群体并没有被我们主流社会器重。“好心人劝我多写戏剧,少写杂文,写戏剧换来利益,写杂文拾来风险。我笑答,杂文家不要跟别人比奖状,要比谁收到的恐吓信多。其实,这个群体对社会有很大贡献。我觉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向杂文家学习。许多优秀杂文,比代表委员的提案更言之有物,更持之成理。”

  曾多年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魏明伦昨日告诉记者,他在每年“两会”召开之时都会仔细去观察有没有杂文家成为代表或委员,但都没有看到,而他的全国政协委员的头衔也是因为戏剧家的成就,而并非其杂文成就。魏明伦说,杂文不同于时评,时评比杂文要粗糙和肤浅,“现在有影响的杂文家也不少,从沙叶新、流沙河到何三畏、韩寒。”魏明伦认为,杂文家是最有参政议政热情和能力的一个群体,“他们的文章其实就是有针对性的提案、议案,像沙叶新、流沙河、韩寒他们,我认为是能够胜任代表、委员职责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