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湖南卫视启动《我要拍电影》 众腕护航海选导演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马森/图
2010年03月13日10:28

  搜狐娱乐讯 “这是一件冒险、但很有趣的事情,因为未知而更加吸引人。”华影盛视总裁龙丹妮,在昨天《我要拍电影》的启动发布会上如是形容这个史无前例的电影导演选秀活动——“快女”的总导演马昊将继续操刀执导,最后的胜者将获得千万注资,拍摄湖南广电的首部贺岁电影。

  第六代电影导演从“地下”冒出来后,“第七代”始终未成规模,年轻一代的断层,是国产电影行业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某种意义上而言,《我要拍电影》确实给有想法的年轻人,提供了展示才华的无障碍舞台。看看海选的基本标准:不限年龄、不限职业、提交原创作品参赛即可,特殊的要求是影片必须是“剧情片”。从目前组委会提供的赛程来看,报名及海选时间设定在3月12日至4月10日,决赛与总决赛设置在5-7月间,最后电影拍摄制作完成将在2011年1月。

  毫无疑问,湖南卫视仍将使用擅长的真人秀方式,选出来的不仅是导演,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真人秀明星。导演马楚成、霍建起对此举报以好评,他们认为这将给年轻人带来机会:“希望选手能够关注观众喜欢什么,希望你们能好好的拍电影,用心拍,好不好问心无愧就可以。”将凭《潜伏》试水大银幕的名导高希希显得比较谨慎,理智地泼上了点冷水:“这是把导演当成明星来对待,但是我希望最后选出来的,还是真正的电影导演。”

  与新媒体的互动是该选秀活动的一大特色。搜狐作为网络赛区的承办方之一,除会给总决赛输送优秀选手外,也希望用专业而新锐的眼光,遴选出内地的钮承泽、戴立忍,找到国产电影的新希望所在。搜狐娱乐频道主编尚娜表示:“搜狐除收集优秀作品外,与其他赛区不一样的,是我们独特的眼光,我们希望找到内地的戴立忍(代表作:《海角七号》)、钮承泽(代表作:《艋舺》)。如果能够在台湾设立分赛区的话,搜狐将努力争取承办。”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