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冯小刚首度爆料 《非诚勿扰》幕后秘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2日15:57
嘉宾和主持人
嘉宾和主持人

三位电影界政协委员
三位电影界政协委员

三位委员在题板上写“关键词
三位委员在题板上写“关键词

  2009年是中国电影快速发展的一年,全国总票房高达62.06亿元,比2008年的总票房多出18.65亿。有9部国产片票房过亿,同比去年高出4部,观众总数也第一次迫近两亿关口。面对2009年中国电影的蓬勃发展,全国政协委员中的电影界委员们又有怎样的心得要和我们分享?

  2010年的3月13、14日,正值两会召开之际,电影频道《爱电影》将连续两天播出《爱说电影》“两会特别节目”。第12届全国政协委员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宋春丽、张和平将做客节目,与主持人蒋小涵共话两会。节目中还特别邀请到了三位业界嘉宾,他们是:北京新影联院线副总高军、资深媒体人朱煦,以及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资深影评人索亚斌。六位嘉宾齐聚一堂,台上台下互动和精彩对话一定会令观众大呼过瘾。

  各位委员写题板,亮出关键词

  节目一开始,主持人小涵就请三位委员在各自的小题版上用一个词来概括一下对2009年的中国电影的感受。宋春丽写的是“热闹”这个词。著名演员宋春丽是电影界为数不多的女性政协委员之一,她去年在自己的博客上广泛征集人民群众对于国计民生各个方面的建议,再把这些建议融入到自己的提案中。今年她比较关注军事题材的院线问题,希望能有专门的院线吸引影迷。

  原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现任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张和平先生,为本届“政协委员唱政协”活动创作了主题歌《我们》。他在题板上写出的关键词是“繁荣”,张院长从容的言谈话语,总是令人们对中国电影充满希望。

  冯小刚导演一向语出惊人,那么他所写下的关键词又是什么呢?还是从节目中找答案吧!冯导在去年接受《爱说电影》采访时表示:当下正值中国电影产业难得的机遇,市场前景看好。今年他作为政协委员的提案之一仍然是扶植电影产业、加大对影院建设力度,让更多老百姓以更经济实惠的票价观赏到电影。这样也自然会提高电影行业的利润,从而达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良性循环。

  冯小刚坦率自我检讨

  谈到影片票房和广告收入的问题,冯导也为去年的整体票房市场捏了把汗,因为去年整体票房看上去非常好,但分摊到每部影片中,很大一部分未达预期,这里面的蹊跷是很多观众所不了解的。冯导用数字说话,透露了哪些电影很赚钱、哪些电影“很受伤”。经冯导仔细分析了个中原因,还列举多个经典案例后,相信观众会对影片市场了解更多。

  关于比较敏感的影片软植问题,嘉宾朱煦就《非诚勿扰》中广告引起的社会舆论向冯导提问,冯导很坦率地爆料了一段在制作《非诚勿扰》中的不愉快经历。因影片中有一段不合时宜广告合作内容,曾令他发火到把杯子摔得粉碎并当即断然拒绝将广告片段剪进影片。是什么样的情况令冯导不满、又是什么原因让冯导最终善意地选择了把广告放到了影片里?现场的观众和嘉宾们在了解真相后,给出了热烈的掌声……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