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陈志云被捕 > 新闻报道

解读陈志云事件:明星深感震惊 民众发泄不满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3月12日14:44
廉政公署带走陈志云(戴口罩者)
廉政公署带走陈志云(戴口罩者)
陈志云后被带回TVB调查
陈志云后被带回TVB调查
媒体云集于廉政公署门前
媒体云集于廉政公署门前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4名职员(TVB)因涉嫌贪污,于3月11日早晨被香港廉政公署(ICAC)带回北角廉政公署总部调查,其中包括TVB总经理陈志云及节目监制钱国伟。11日下午陈志云在廉政公署人员的陪同下被带回电视城,随即引来大批记者,令现场非常混乱。戴上帽子的陈志云一直低头避开大批传媒的镜头,也没有回应记者提问。ICAC怀疑三人贿赂政府官员,阻碍政府发放其他免费电视牌照。此消息震撼香港传媒界。

  陈志云等高层被拘

  TVB发声明撇清干系

  昨日TVB发表声明,公开承认公司内三位雇员被廉政公署调查,但拒绝公布具体涉案人员姓名。声明中称三位雇员已遭停职,事件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运行。

  TVB副总监曾醒明随后证实,4名被捕人士分别是总经理陈志云、曾经监制节目《美女厨房》的钱国伟、市场及营业部业务拓展主管陈永孙、以及艺员科的宁进,4人已被暂停职务。曾醒明指出,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将全力协助调查,事件并无影响日常运作。曾醒明还表示,其职务暂由集团总经理李宝安暂代。

  廉政公署发布公告

  昨晚,香港廉政公署发布公告,证实于一项行动中拘捕五人,包括TVB的四名职员,疑是贪污罪行。公告如下:

  廉政公署发言人回应传媒查询,证实该署于一项行动中拘捕了五人,包括一间电视台的四名职员,怀疑他们涉及贪污指控。

  其余一名被捕人士为一间广告制作公司的董事。

  有关调查仍在继续进行。

  TVB股价下跌

  陈志云等高层被调查的消息刊出后,TVB股价昨日中午收报36.9港元,跌0.45港元,跌幅达1.2%。

  汪明荃震惊

  正在北京的全国政协委员汪明荃,对于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云被廉政公署拘捕一事,表示震惊。她说,陈志云平日对待同事很好,但对此事件不予评价。

  事件解读

  乐易玲将独霸TVB?

  陈志云,现任香港无线电视(TVB)电视广播业务的总经理,1990年代曾任香港政府电视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助理处长。离开政府后,陈志云加入香港商业电台工作两年,后加入无线电视担任节目总监,现为该无线电视其中一位电视广播业务总经理。

  陈志云曾主持香港电台节目《男人之家》,为香港电台电视节目《铿锵集》担任旁白。如今,他依然为部分无线电视节目做旁白,如《向世界出发》,亦在无线收费电视生活台主持名人访谈节目《志云饭局》。

  香港无线电视(TVB)“电视广播业务总经理”,这个名衔陈志云从2003年挂到今天。近年来,这位TVB高层在媒体上的曝光率并不逊于旗下的艺人,他一人分饰两角,既是掌握几千名员工的企业家,也是在几百万名观众面前谈笑风生的主持。身为高层,他说必须懂得如何安抚艺人;身为主持人,他的《志云饭局》挖掘出不少艺人心中的声音与秘密。不管是哪个角色,陈志云都没有一般高层或者明星的拘谨,他爱静心聆听,台上台下都是一副和蔼可亲的样子,于是成了TVB独一无二的高层明星。

  TVB内部恩怨由来已久,如果回顾过去一直可以追溯到几年前。早在2005年TVB内部就曾上演过电视剧中的经典桥段“你死我亡”,内部分成两派,形成了一副互不谦让的势头,曾励珍与梁家树两人间的“灭妻之仇”把TVB推向了硝烟弥漫的内讧边沿。就在众人都以为TVB就快成了曾梁二人的恩怨舞台的时候,不甘寂寞的乐易玲与陈志云也加入了战局,让TVB形成了四足鼎立的局面。

  如今曝出陈志云因为贿赂政府高官而被ICAC调查的丑闻着实轰动不小,最大受益者应属乐易玲。2006年乐易玲空降到TVB,开始了她的大势版图扩张,在当下TVB陷入困境的非常时期还大手笔的捧红了郑嘉颖,佘诗曼等人。当时的陈志云对乐易玲极为不满,两人陷入僵局,陈志云还刻意叫板乐易玲,只要是乐易玲不要的艺人陈志云通通收入囊中,并且力推。当年作风开放的陈法拉就是被陈志云一手推向了最佳女配角的宝座,陈志云为了战胜乐易玲下了大血本。在TVB也就自然视敌如仇。

  而如今的TVB也显然成为了乐易玲和陈志云两人角逐厮杀的舞台,曾励珍2008年逼走了梁家树,如今乐易玲又有意打压曾励珍,TVB能真正相提并论的也就只有陈志云和乐易玲两人。如今陈志云被廉政公署带走调查,如果调查结果属实,那么乐易玲将全权接管TVB独掌大局。

  民众借此发泄不满

  昨日廉政公署大楼外立刻挤满了各大媒体与围观群众。有一位头戴鸭舌帽的示威者更是高举横幅,痛批TVB与陈志云。横幅上书:“志云贩局,贩卖低俗;志云正果,开花结果”。该示威者对记者说,TVB近年来的节目例如《美女厨房》、《奖门人》系列等都十分低俗,而无线经理陈志云更是把《志云饭局》变成了一个捧红自己的工具。从前的TVB是有实力第一,而现在的TVB成了关系第一。只要是高层的亲信就可以轻易上位……该示威者更是对六嫂(方逸华)接手后的TVB表示了极大的不满。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