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陈志云被捕 > 新闻报道

TVB高层陈志云被拘 《志云饭局》或成“绝唱”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12日13:59

  昨日下午,香港廉政公署ICAC拘捕了四名香港无线电视TVB人士,包括无线电视总经理陈志云。香港廉政公署怀疑四人贿赂政府官员,阻碍政府发放其他免费电视牌照,此消息震撼香港传媒界。

  无线电视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证实事件,并指已实时暂停这四个人的权责及工作,事件不会影响公司运作,而廉政公署的调查属于机密,所以并没有透露被刑拘后的状况。

  被拘前刚录完《志云饭局》

  在陈志云被捕前,有传闻他将于5月离任。据可靠消息,他将会过档正在申请免费电视牌照的香港宽频旗下的BBTV,与一直对有线电视念念不忘的王维基一起打江山,陈志云在TVB工作7年,今年屡次传出他将离开的消息。而就在刑拘前,陈志云刚刚录制完一期《志云饭局》,采访对象是冯美基。陈志云也在前日更新了博客,该博文目前已经撤下。

  另外有消息称,入股无线竞争对手香港亚洲电视(ATV)股权超过50%的内地地产商王征不久前也曾表示,在决定入股亚视前,曾经与无线电视(TVB)接洽,但计划无法落实,转为入股亚视。

  他表示,财务顾问曾经告诉他,在两家电视台之中,其中一家要前期投放大量资金,另一间要后期投放大量资金,所以作出了这次选择。在香港广管局宣布开放免费电视市场,随即城市电讯、有线宽频及电讯盈科先后提出申请。

  被拘中

  TVB四人先后被拘

  昨日,TVB电视互动新闻滚动播报已经证实该公司高层陈志云以及其他两名官员被刑拘,怀疑三人贿赂政府,阻碍政府发放免费电视牌照。而之前就有传闻陈志云将于5月离任。

  昨日下午,一辆银灰色小型货车驶入香港将军澳无线电视城。据悉,该车是由位于北角的香港廉政公署总部开出,约在4时50分,小型货车车门打开,穿上便服的无线总经理陈志云步出车厢,步入电视城。他没有被锁手扣,身穿便服并没有戴口罩,现场有大批记者采访,一片混乱,陈志云与廉署人员步入电视城进行调查。

  面对传媒追访,陈志云佩戴口罩帽子低头避见媒体,低调地并无回应记者任何提问,且始终面带微笑。截至记者截稿前,被廉署人员带回电视城近一个半小时的陈志云并没回应任何东西。

  之前有传闻,与陈志云一起被捕的有李宝安等,但曾醒明对外界透露被刑拘另外两人职位不如陈志云,外界纷纷猜测另外两人可能是音乐节目总监何丽全,戏剧总监曾丽珍。

  不过随后TVB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证实,除陈志云外,另有拓展部工作人员以及艺人三人先后被捕。曾醒明表示,另外三人为营业部拓展主管陈永孙,艺员科演员宁进(《志云饭局》助理)以及艺员科监制钱国伟,钱国伟同时也是电视节目《美女厨房》的监制。

  据了解,这四个人目前都已经停职,因为廉政公署的调查属于机密,所以并没有事件的详细进展,但并不影响整体运作。

  被拘后

  陈志云博客被撤

  陈志云被捕事件发生不久,TVB官网上关于他的相关信息即被撤下。

  陈志云在TVB的博客最后更新时间是3月10日,可见被廉政公署带走一事,发生得很突然,之前并没有任何预兆。而TVB官方对这件事情的反应态度也是出人意料的快,除了出面证实此事、表明态度,更在第一时间将陈志云相关信息撤下。

  释义

  ●TVB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即无线电视,简称TVB

  ●陈志云简历

  出生于1958年12月20日,2004年起任香港无线电视的总经理。

  主持节目

  电台主持

  《每一个晚上》

  《晨光第一线》

  《醒晨》

  电视主持

  《铿锵集》

  《邵逸夫奖颁奖典礼司仪》

  《向世界出发》

  《志云饭局》

  《志云上素》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