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长安三台好戏迎春 迟小秋马连良谭富英等出演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12日11:56

  长安大戏院将于3月12、13、14日晚上演3台流派纷呈、名家云集的优秀京剧剧目,以此拉开长安春季演出的序幕。

  12日晚由北京京剧院著名程派青衣迟小秋演出程派代表剧目《锁麟囊》。该剧上演70年,由京剧大师程砚秋先生亲自设计了“春秋亭”“朱楼”“三让椅”和“团圆”四段百听不厌的成套唱腔。迟小秋被誉为程派标准传人,《锁麟囊》演出了数百场,丰富的舞台经验和艺术积累使她表现出坚实的功力。

  《群英会·借东风》如果从三庆班算起,有近200年历史。如果从雷喜富、马连良、谭富英、李盛藻四大须生陆续演出这个戏,延续到谭元寿、张学津,说起来也快100年了。这样一出历史悠久的传统戏将于3月13日晚由北京京剧院的新生代,包括谭元寿弟子韩胜存、张学津弟子朱强、叶少兰弟子李宏图、裘派传人陈俊杰等,将此剧再现于长安舞台。

  3月14日晚演出新编大型历史京剧《下鲁城》,说的是楚汉相争化干戈为玉帛的故事。该剧的主演阵容可观:扮演刘邦的老生演员杜镇杰,音色纯净,演唱规矩;扮演吕后的张派青衣王蓉蓉,细微之处的小腔小弯很抓人;扮演项伯的安平,唱腔气势磅礴;扮演张良的张建峰独具天然的“云遮月”嗓音,给人意犹未尽的感觉;扮演老婆婆的翟墨在深入研究龚派和李派老旦唱腔后,坚持“青衣腔,老生唱”的龚、李派法则,从不以“砸夯”赚取掌声,堪称规范老旦。五位演员都有核心唱腔和华彩段,使全剧不愧为一出成功的重头唱工戏。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