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郭晓冬:想在老家投资建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2日11:45
郭晓冬
郭晓冬

   初识郭晓冬,是在霍建起的著名影片《暖》中。《暖》不仅拿到了第1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麒麟奖,让导演霍建起继《那山,那人,那狗》之后再度威震日本;同时也拿下了该届电影节的最佳男主角奖。

  那是21世纪第一个5年的事情,那时的郭晓冬刚刚经过几年的奋斗,在电影圈中扎下了根基;那时的郭晓冬参演的大多是很有文艺范儿的影片,像霍建起的《暖》,像章明的《密语17小时》,像娄烨的《颐和园》。

  郭晓冬在21世纪的第二个5年内,不断受到众多大牌导演的重用——从2007年陈可辛(在线看影视作品)获奖无数的《投名状》开始,还包括徐克的悬疑惊悚片《深海寻人》、著名武术指导程小东导演的《江山美人》、著名武术指导袁和平导演的中国首部3D武侠巨制《苏乞儿》以及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联手杨紫琼(在线看影视作品)2010年重磅打造的最新武侠大片《剑雨江湖》

  虽然人气如此之高,但是郭晓冬在台前幕后却始终低调。记者曾于2007年在苏州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与郭晓冬打过交道,他当时是住在酒店中为数不多的亲自走出房间用餐的明星,而且面对记者,始终保持着亲近的微笑,令人印象深刻。也正是这样的低调,让郭晓冬在更看重名与利的娱乐圈中,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良好的生存空间和环境,也让他的各种片约纷至沓来。

  郭晓冬近来唯一的一次高调,应该是2009年11月5日在他自己的博客上写下的一篇名为《结婚纪念日》的博文,让大家了解了他的婚姻,了解了他的爱情,更了解了他将为人父的喜悦。

  2010年,郭晓冬迎来了自己的第三个本命年,在经过了多年的积累和沉淀之后,这一年的他将继续厚积薄发,虎虎生威。

  有人愿意花钱看电影,对演员是最大的鼓励

  问:2009年你出演了多部影视剧,你对自己这一年的成绩如何评价?

  郭晓冬:2009年拍摄了《摇摆de婚约》和《成长》等几部影视剧,电影《秋喜》上映,电视剧《红色电波》和《伤情》也播出了。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但很充实。我还会继续努力,不断塑造出优秀的人物形象,有更好的作品奉献给大家。

  问:2009年你在一部谍战电影《秋喜》和一部谍战电视剧《红色电波》中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不过最近却接连有两部古装戏出演。你觉得哪种类型的角色更适合自己发挥?

  郭晓冬:对于演员来说,应该不断挑战不同的角色,而不应被局限在一个固定的人物类型里。其实除了这些角色,还应该有更多的值得去尝试。

  问:2009年是中国电影飞速发展的一年,票房首次超过60亿元大关,你觉得这样的成绩对于每个演员来说意味着什么?

  郭晓冬:我觉得演员的工作就是拍好戏,并给观众树立一个健康的形象,如果我们拍出的电影大家喜欢看,大家愿意花钱来欣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我们也会不断努力拍出更好的作品。

  问:一年演这么多作品对你来说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收获又有哪些?

  郭晓冬:其实也不算是困难,毕竟拍戏是演员的工作。拍戏有时环境会艰苦一点,但这些都是能够克服的。重要的是熟读剧本,分析人物,力求把每个角色演出彩。

  问:你说的环境艰苦指的是《成长》的拍摄吧?

  郭晓冬:这部戏让我完成了很多个第一次,像第一次演空军,第一次在大冬天下冰水拍戏,第一次跳伞,第一次开飞机。在零下十几度的天气,打开厚厚的冰,并且在冰水里呆了半个多小时,确实很难受,每个工作都会有每个工作的特殊性和艰苦性,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得做好各种迎接这种工作的挑战。

  我现在对中国传统武术的兴趣更深

  问:这样的艰苦环境与武侠片中的动作戏,哪个更难一些?

  郭晓冬:还是不太一样的感觉。武戏也不是大家想像中的那么不好演,关键是要努力想好自己每一个动作,如何连接,如何呼应。有时可能自己觉得还有发挥的余地,但实际上出来的效果已经让导演觉得还不错了。动作戏经验更重要一些,有了此前《投名状》和《江山美人》的积累,在《苏乞儿》和《剑雨江湖》中,相对会发挥得更好一些。

  问:演过《苏乞儿》后,身手是否有了更大的进步?

  郭晓冬:拍摄《苏乞儿》时,袁和平导演很耐心地对我的武艺进行指导,我现在对中国传统武术的兴趣更深了。希望能演一部由我自己独当一面的武侠片。

  问:在《剑雨江湖》中与吴宇森合作,对此有什么期待?

  郭晓冬:在这部影片中我的角色颇为神秘,现在还不方便透露太多。能跟更多的优秀导演合作对我来说是一种宝贵的财富,我希望能够通过这些合作,在表演方面有更多的提升。

  问:新的一年除了《摇摆de婚约》和《剑雨江湖》外,还有哪些演戏的计划?

  郭晓冬:现在正拍摄一部电视剧叫《我是真的》,这部电视剧题材比较特殊,有点像《变脸》那样的交换身份,演起来挺过瘾。

  问:去年你在《红色电波》中演唱了主题曲,又在央视群英会中唱了歌,不知道你在2010年是否会在唱歌方面有更进一步的动作?

  郭晓冬:其实唱歌也算是平时的爱好吧,暂时没想过有更多这方面的动作,还是先把戏演好再说。

  希望在老家投资建厂,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问:你在回忆第一次拍戏的感受时曾说,终于可以赚钱了。还记得当时如何使用的吗?

  郭晓冬:当时由于家里并不富裕,因此我都把钱攒起来,到一定数额后,除去留点生活费,剩下的全部给家里寄回去,希望帮助家里改善一下。

  问:很多演员喜欢借助自己特殊的身份做一些投资,你有过这方面的设想吗?

  郭晓冬:其实我一直有个想法,不知道是否算是投资。我特别希望能在老家沂蒙建一个工厂,然后用工厂赚到的钱修建养老院。去年我参演《沂蒙六姐妹》(2009年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影片)时回了一趟老家,因为这部电影就是在沂蒙拍的,就是歌颂、弘扬我们沂蒙精神的。这是我第一次真正的、实实在在地站在家乡的土地上拍戏,也应该算是第一次真正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希望将来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为家乡做更多的事情。我知道,很多事情光是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行的,因此我还希望呼吁一些志同道合人一起来做这些事情。

  问:你曾经在博客中写过一句话:感恩善举,让我们的生命更有意义。看得出来你特别热衷于慈善事业。

  郭晓冬:我和我的影迷会“冬青森林”一起,做了很多善举,并且还对我家乡的小学捐赠了图书、钢琴、购买了很多体育器材,我真的特别希望为家乡、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多做一些事情。

  问:对于理财有哪些看法?

  郭晓冬:对于现代人来说,应该越来越重视理财。每个人的自身条件不一样,应该选择不同的理财方法。可能没有对错之分,但必须适合自己,能够对改善家人生活有帮助。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