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流派天津研习班初显成效 名师指点勤学苦练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3月12日11:25

  京剧艺术博大精深,积淀深厚,流派纷呈。绚丽多姿的流派艺术是前辈大师才华与智慧的结晶,凝聚着京剧表演艺术的精华。为了使珍贵的艺术遗产在新世纪得到继承和发扬,中宣部、文化部分别在京、津、沪等地开设了不同流派的艺术研习班,其中,老生(杨派)、武生研习班以天津为基地,由天津市文广局和中国戏曲学院联合举办,天津京剧院承办。在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研习班于2010年1月8日在津开班,经过两个月来的紧张培训,现已初显成效。

  天津老生(杨派)、武生研习班聘请了多位造诣深厚的京剧艺术家为指导老师,如杨派老生名家叶蓬、杨乃彭、张克;武生名家李景德、杨少春、张幼麟、苏德贵等,他们在教学中对学员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经过名师精心指点,学员勤学苦练,大家一致反映研习班的培训很有收获。

  老生(杨派)、武生研习班在天津开班后,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多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并且对研习班每一阶段的工作都十分关注。作为教学、实习基地的天津京剧院对于研习班的工作也是全力的支持与配合,不仅全天候地为研习班学员们提供学习排练场地,而且为了配合学员汇报演出,调整了剧院的演出计划,积极安排助演人员和伴奏乐队,全力以赴地保证学员汇报演出的需要。

  目前,研习班的培训已临近尾声,学员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紧锣密鼓地排练,准备向天津观众奉献一场高水平的汇报演出。(记者 刘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